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東沙環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沙保育有成效 5種臺灣新紀錄種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107-108年委託國立中興大學施習德教授及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邱郁文副主任兩個團隊進行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甲殼類與螺貝類生物多樣性調查計畫,在甲殼類方面共紀錄134種,有74種為東沙新紀錄種,其中4種為臺灣新紀錄種;在螺貝類方面共紀錄321種,有146種新紀錄種,其中1種為臺灣新紀錄科與新紀錄種,為臺灣再添五筆新紀錄。

日期:2020-04-22

今選頻道

台灣世外桃源|新竹雲海一日景點推薦:雪霸休閒農場,國家公園裡的天空之城

新竹風很大,沒去過可能也有被那邊的風吹過,如果要湊合風起雲湧這個成語,正巧不巧,新竹五峰鄉裡雪霸休閒農場就蠻符合「雲湧」這個自然動作。但更想說的是,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或許就在這裡吧。(風起剛好也是宮崎駿的作品啦,扯遠了)

日期:2019-05-09

品味人生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清澈海水好驚豔!海膽、魚兒就在港口裡

站在台南將軍港,在看不見陸地的那一邊,碧藍的海上有著四座島嶼,離澎湖還遠,不是七美,也不是望安,那是在 2014 年正式被列為台灣第 9 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繼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後,第二座海洋國家公園。岩漿湧出,玄武岩生成的島嶼,周圍有著大片的珊瑚礁與豐富的海洋生態,就跟台灣一樣,四周都是海洋,只是我們從現在開始才知道。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