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東洋藥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新政策 砸逾20億美元搶製藥代工發球權 美生技業「戒中國」 台廠迎轉單利多?

繼「掐脖」中國半導體產業後,美國政府將「抗中」的長矛指向生技產業。一紙由總統拜登宣布的新生技投資計畫,未來將如何牽動美中兩國的生技競爭態勢?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投資理財

一步之遙與路遙加馬力

美股離高點僅一步之遙,台股離高點卻還差得遠,差別,就在兩國股市的產業均衡。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去年10月東洋與BNT採購疫苗的談判,從3千萬劑變成200萬劑,破局關鍵是什麼?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火線爭議解析〉採購背後規則,誰說了算

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想方設法找疫苗,中央指揮中心卻被質疑「冷處理」?國產疫苗公司高端股價狂奔猛竄,人為炒作的成分該如何分析?去年十月東洋製藥與BNT的疫苗採購談判,究竟為何破局?人心惶惶的時刻,揣測、耳語四起,但這些火線上的爭議,可以用更理性的討論找到問題核心。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全球搶疫苗大戰 台灣如何後發先至?

台灣防疫成績傲人,但相較全球已有一一六國注射新冠疫苗,台灣進度掛零,恐影響後續商務交流與國際競爭力,究竟台灣在搶疫苗大戰中,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朝向「碳循環」與「水循環」最後一哩路 綠色創新推升價值翻轉 成為臺灣企業永續發展策略

知名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曾經指出,單以歐洲為例,二〇三〇年循環經濟商機將高達一.八兆歐元,加上歐盟執委會已於去年率先全球,宣誓全歐州將在二〇五〇年實現碳中和目標,更促使製造廠商加速建立涵蓋碳循環與水循環的資源供應模式,追求兼顧環境和獲利的綠色創新成長。

日期:2020-12-25

財經時事

東洋代理新冠疫苗破局還扯內線、派系鬥爭?董座林全親上火線駁斥

台灣東洋藥品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但後來卻傳出因政府對疫苗「價格及數量」與原廠有落差,導致購買疫苗一事破局,引發外界對於東洋是否有炒股、內線交易,甚至政府派系鬥爭的一連串質疑。對此,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今(12)日親上火線澄清,強調近來外界的諸多質疑扭曲事實,談判破局主因主管機關無法保證數量及價格所致。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AZ疫苗出問題 台灣東洋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授權 政府疫苗政策是否需更具彈性?

近期歐洲藥廠 AstraZeneca(AZ)日前宣布,暫停與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AZD1122」臨床實驗,因有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也因此政府的目前疫苗已轉向「預購」。另外台灣東洋更搶也搶先取得德國BNT的新冠疫疫苗代理權,值此之際,我認為在這個各國政府對於疫苗需求若渴的情況下,政府疫苗政策應考量從單純的扶植本土疫苗研發生產與預購,轉而與國際疫苗大廠攜手合作,採取替國劑疫苗大廠代工策略,確保國人未來有充足的救命疫苗可用。

日期:2020-10-26

財經時事

為何台灣可望拿到全球第一款武漢肺炎疫苗? 「其實,我們當初也不知道!」

上櫃學名藥大廠台灣東洋藥品(4105)宣布,昨(12)日取得德國生技業者BioNTech(BNT)的書面授權,獲得該公司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初步爭取到3000萬劑,其中1000萬劑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全數抵台。受這項消息激勵,台灣東洋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衝上76.4元的漲停價,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

日期: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