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東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1/27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唯一台灣超商品牌「萊爾富」大老闆換人!光泉汪家全面退出經營層...34年來如何在統一全家夾擊下生存?

編按:成立於1989年的本土超商品牌萊爾富,驚傳創辦人光泉牧場汪家全面撤出經營權,改由原大股東聯邦投資主導,聯邦投資代表李文明擔任董事長、萊爾富事業整合長郭純宜升任總經理。萊爾富回應,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之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身為超商的專業經理人,仍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今周刊曾於2019年專訪光泉汪家大房第3代汪裕豐,當年是萊爾富成立30周年,汪裕豐語帶自信說:「我們不看同業,只看消費者需要什麼。」,短短4年汪家卻選擇轉讓股權離開萊爾富,讓市場也大感意外。以下為汪裕豐今周刊2019年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SGS 盛大舉辦2023 Awards頒獎典禮暨聯合年會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 知識與管理事業群於2023年11月2日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盛大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遴選出年度於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扮演著積極減碳、創造循環經濟與滿足多方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績優企業;在環安衛方面著眼於環境、安全、衛生改善,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發揮綠色科技力量的企業,以及於資訊爆炸時代在資安防護、車載資安及持續營運上不遺餘力的企業組織,不但督促自身不斷進步,也為世界帶來創新與逐漸茁壯成長的生態鏈。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樓下鄰居一天到晚在陽台、廁所抽菸,強迫我在家吸二手菸...我能找該戶租客或房東要賠償嗎?

阿雄購買並取得凱樂社區A棟4 樓房屋所有權後,出租予阿祥,但阿祥常於系爭房屋廁所、後陽臺、室內及電梯內抽菸,所排放之尼古丁、一氧化碳及焦油等有害物質,常不定時經由室內廁所公共管道及樓地板往上到處侵入,導致樓上住戶小蓉飽受二、三手菸之危害,長期籠罩於有害物質中。小蓉曾多次釋出善意與阿雄及阿祥協調,均不見改善,小蓉深覺身體健康受到損害,該如何維護自身的權利呢?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太陽能維運龍頭聚恆以人為本 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太陽能發電是臺灣2050年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聚恆科技是國內老字號太陽能系統、建造與開發一條龍服務EPC大廠,累積20年經驗能量,完成國內系統電廠總裝置突破350MW,也將觸角延伸至東南亞、日本。董事長周恒豪白手起家,秉持以人為本理念,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推出業界唯一雙保政策,提供投資人20年保固、保證發電量,用好口碑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準備接班!徐旭東獨子接裕民副董,推AI數位轉型…曾期許「要再努力」:通常是兒子給我目標

遠東集團大家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更上層樓,8日升任集團旗下子公司裕民航運副董事長,是他進入集團至今的最高職務,將力推AI數位轉型、船隊創新、跨足新能源等重大計畫,將分擔更多責任,也算是送給老爸兼董座徐旭東最好的父親節禮物!目前他還身兼控股母公司遠東新世紀、遠傳電信董事。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狂歡派對結束?台股失守萬七該買還是撤?「全面上漲可能性低」,瞄準廣達、華紙、華城20檔精兵

台股在台積電(2330)一度走跌逾10元的壓力下,周四(7月6日)指數失守萬七關卡,一度走跌逾200點。面對今年以來表現優於多數股市的台股,指數修正時投資人應該買進還是撤退?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建議,多關注大型藍籌股、科技產業,點名20檔下半年可望有表現的台股精兵。

日期:2023-07-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7期︱遠東新—化纖下行,不動產與電信上行

基於全球化纖與紡織產業的景氣下行,我們修正對遠東新(1402)2023年EPS的期望值,從2元,下修至1.6元。不過,我們要強調,下修今年的獲利預期完全無損於我們對遠東新長期性價值看升的看法。這家綜合性財團(Conglomerate)因為綠色生產事業比重持續上升,以及商業不動產進入收割期,不論企業價值(淨值)或市場給予的評價(本益比)均將持續水漲船高。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8童遭餵巴比妥,劑量值曝光!微量到底有多少?新北市政府:驗毛髮已媒合醫院「保存證據」

今周刊編按: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各界關心,對於8名孩童所謂「微量苯巴比妥」到底是多少,新北市府周日公布檢驗報告,公布有75%(6人)幼童檢驗數值落在1.0-1.5毫升微克,12.5%(1人)幼童在1.5-2.0毫升微克,還有12.5%(1人)是3.0-3.5毫升微克。該幼兒園下周一停止營業後,在園尚有42名學童,除了1人在國外與6人考慮中,其餘皆已確認安置方向,新北市政府說,幼兒安置的新園所,師生比和園務運作都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且將派幼教輔導團協助。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批新北市府動作慢,建議組醫療小組,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日表示,市府5/14接獲報案,5/15就報請檢方偵辦,這是刑事司法案件,最主要關鍵是藥物哪裡來,檢方應該趕快查清楚,行政會全力協助檢方偵辦。至於是否參加晚上家長說明會,侯友宜表示,現在家長最在意包括沒有驗出的孩子要不要就醫、能否用毛髮檢驗,他也請檢方下令讓毛髮採檢要具有公信力、要到哪檢驗,正在溝通中應該沒有問題。侯友宜說,新北市從第一時間配合檢方偵辦,也成立私幼專案辦公室,提供家長一對一輔導,隨時能透過專線或到現場諮詢。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