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東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被指是「下個東芝」,台積電Q4成績單、股價站上600元打臉唱衰名嘴!謝金河:相信台灣有福報

相信台灣是有福報的!今天上午進公司,樓下清潔人員發現台股大漲,突然大聲說:今天台積電吃錯什麼藥?管理員說:台積電Adr漲10%,這位清潔人員說:電視台那些名嘴不是天天都在說台積電掏空台灣,台積電會變成美積電,或是會被華為超車?我聽到他們在對話,乾脆等下一班電梯。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規模7.6強震!NHK鏡頭拍到建物倒塌、當局發布5公尺海嘯警報,台灣旅行團狀況曝光

今周刊編按: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氣象廳預估能登半島外海海嘯恐達5公尺,附近地區可能達3公尺,呼籲相關地區民眾往高處避難。目前在石川、新瀉以及富山地區約有3.4棟停電,由於震央相當接近輪島市,該地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多區房屋倒塌,也傳出有火警狀況,這是自1983年規模7.8日本海(韓稱東海)中部地震以來,日本海中部區域發生的最強地震。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日媒:友達證實月底關閉新加坡廠,產線、台籍員工去向曝光!為何13年後的現在選擇動手?

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由於LCD螢幕需求持續低迷,友達(2409)將於12月底關閉新加坡廠,影響500多名員工,友達亦向Nikkei Asia證實此事,表示大部分生產線員工的合約,會根據工廠關閉而終止,一些員工將留下來直到工廠關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被媒體問到時則是指出,友達進行營運調整和活化資產,新加坡廠部分員工轉移到新事業群,台灣派去當地的員工數僅個位數,所有會按當地法規處理。他說,當地部分設備若能使用,也會運回台灣在新製程上好好利用,而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新加坡據點將成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結束74年上市歷史,東芝年底前下市!昔日電機霸主一手好牌,為何打到爛?

今周刊編按:日本電機大廠東芝(Toshiba)12/20正式從東京證交所下市,結束 74 年上市公司歷史。下市後由日本產業夥伴株式會社 (JIP) 為首的財團收購。東芝收購案落幕,新東芝正式由日本產業夥伴(JIP)當家,今後的新東芝體制將成市場人士與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過去被行動股東處處制肘的東芝管理層,是否能透過脫胎換骨的新東芝再創利潤高鋒,前景不可說不看好,但疑慮確實不少。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熊本的交通比竹北還爛!」黃崇仁:日本設廠不會當台積電鄰居 但肯定是與日本政府合作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力積電確定會在日本設廠,目前正在與日方做設廠地點及投資金額的最後洽談,應該不久的未來會有結果。可以確定的是,力積電不會跟台積電一樣,都落腳九州熊本。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