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東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地產基金爭買旅館 巨量外資推動日企變革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變身日本地產大戶

全球私募、主權基金加速離開中國,日本房地產與股市成為外資「去中」後的首選,日本住宅、工業廠房與旅館,因此成為外資基金追捧的標的。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台股首見!不滿可成股利政策,兩大外資股東聯合小股東做「這件事」:公司派已偏離初衷

可成(2474)外資股東寶塔街有限公司與瓦山塔主基金有限公司,將於今年可成股東常會提出股東提案,要求修改公司章程,將股利政策改回由股東大會決議,外資股東呼籲所有可成股東團結起來,投下贊成票,保護自己的權益。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證交所開鍘了!除了如興,還有這2家17日起暫停交易 「股海踩雷王」國發基金因它已虧19億

台灣證券交易所11/15公告,如興(4414)、隆銘(3018)(原同開)及中福(1435),因3間公司皆未繳第3季財報,其股票併案停止在證券集中交易市場買賣,自11/17起實施。而因如興慘淪「股海踩雷王」的國發基金,10月底曾赴立院報告投資績效時表示,如興虧損金額已從11.2億擴大為19.1億。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國發基金轉投資勝負各半!如興、東貝、Gogoro又虧更大,藥華藥持股翻賺36倍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10/27)到立院報告國發基金投資績效,截到110年為止,國發基金66家轉投資事業,獲利者32家,營運虧損者34家,110年盈餘為193億元,但有五家較109年虧損擴大,包括日前引發社會關注的如興公司、東貝光電及Gogoro,虧損金額都擴大。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不只如興,還有公司也破產、下市...股東卻都有它!國發基金N度投資慘淪「股海踩雷王」

國內牛仔褲大王如興(4414)爆出重大財務危機,身為最大股東的國發基金,先前砸下近15億元認購如興現增股的全民納稅錢恐血本無歸。不過,這已並非國發基金第一次踩雷。

日期:2022-08-05

投資理財

如興115億元債務銀行都苦主,國發基金投資到底誰授意?謝金河:知情人士只說了5個字…

國發基金要永遠記得如興這堂課!證交所以十分有效率的決策,宣布如興打入全額交割,這家牛仔褲代工廠雖然仍有兩派人馬爭奪經營權,但扭轉乾坤的機會恐怕不大。如果如興出局,受害的是眼前掛名第一大股東國發基金,還有帳上115億元的債務銀行恐怕是苦主。

日期:2022-07-26

投資理財

為什麼股票掛的價格有看到卻沒成交?中鋼、萬海...想搶買夯股,盤前盤中掛單技巧大公開

投資人常常有個疑惑,我看到的價格就是120元,為什麼我掛 120元都沒有成交,會不會是營業員騙我?或是另一種可能,我掛120 元買進,為什麼會成交在119.5 元,我明明要用120 元買,為什麼不是120元買到?

日期:2021-06-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番外篇︱現在還可以存股? 這家公司率先走出LED產業黑暗

中國政府補貼國內LED廠大肆擴產,導致全球市場供過於求,過去5~6年來,可說是LED產業的黑暗期,不僅10數家LED業者紛告歇業倒閉,台灣LED產業也難自絕於風暴之外,東貝光電驚傳跳票遭到下市處分;華上光電被打入全額交割等待翻轉契機;去年由晶電、隆達與晶成半導體合組的富采集團,更是在2020年一口氣提列資產減損,導致每股稅後虧損達12.74元。

日期:2021-04-29

財經時事

別讓股東不開心!ESG表現不佳,企業高層首當其衝

今年除了高雄市市長的罷免案外,在美國也才剛結束一場。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之一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於五月底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其主要的股東,貝萊德(BlackRock)、英格蘭教堂委員會(Church Commissioners for England)、紐約州公共退休基金(New York State Common Retirement Fund)要求執行長Darren Woods辭去董事會主席一職並改由獨立董事擔任。

日期:2020-06-19

投資理財

不必打探內線消息 專家教你只要兩張圖就可以找到飆股

一般投資人的迷思是,常為了安全所以找便宜的股票;或者找還沒有上漲的股票,希望它能補漲;又或者聽到產業所謂的內線傳聞,而誤信短線可能很快要上漲了。

日期: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