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東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專訪》生前倡「台灣有事」說將台海問題國際化...謝長廷:安倍晉三對台有感情、更是最友台日相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概念,並高度關注台灣的安保議題。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安倍與他任期有重疊,因此「我自己最清楚,安倍是(日本歷任)對台灣最友好的一位首相」。謝長廷強調安倍晉三對台灣「是有感情的」,如2018年花蓮地震後,安倍寫下「台灣加油」,安倍夫人說丈夫為此花很多時間練字。以及先前疫情時日本一周內就拍板送124萬劑疫苗,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等都是。謝長廷說,這些事情得以達成,背後都有安倍晉三的影響力。這些是安倍可以不必做,而且還要花很多時間,因此這些事情,尤其在疫情那一段時間,在中國壓力下仍致贈台灣疫苗,這些過程都讓他「點滴在心頭」。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牛仔褲市場其實沒變小!昔日「紡織股優等生」年興為何走到關廠無言結局?3大致命失算「賣1件賠1件」

年興日前突然重訊宣布關閉苗栗後龍廠,恐資遣5、 6百名工人的訊息震驚紡織業。關廠能成功讓年興快速止血,還是恐成為業績回不去的第一張骨牌?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新金吳東亮偕妻彭雪芬打造公益共好森林:要在台東復育4千棵牛樟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種樹,沒有想像中難!」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週一(10/16)率領董事會成員在台東植樹,總計要在台東森林公園與台東大學復育4000棵牛樟樹,由於去年開始結合社福團體導入「育苗換金」模式,此「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落實植樹友善環境(E),透過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S),展現碳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是台灣金控界創舉。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F-16伴飛專機出發!蔡英文二訪史瓦帝尼,「畢業旅行」設下這兩目標…4天行程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周二(9/5)啟程前往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蔡總統行前致詞表示設下兩個目標,一是同慶兩國邦誼,二是促進永續合作,也祝賀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周年,以及兩國建交55周年。此行為蔡總統任內第二度訪問史瓦帝尼,被外界認為「畢業旅行」。蔡總統此行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隨行,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追求服務的完美演繹 虹夕諾雅 谷關

如果要列出此生必遊、一定要去走訪一趟的旅店,虹夕諾雅會是許多旅人心中的夢幻清單。

日期:2023-07-18

品味人生

追求服務的完美演繹 虹夕諾雅 谷關

如果要列出此生必遊、一定要去走訪一趟的旅店,虹夕諾雅會是許多旅人心中的夢幻清單。

日期: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