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松下幸之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效法松下幸之助「零庫存」,發揮物質最大價值

一般人對於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不懂珍惜,甚至毫不在意,其實我們身邊的事物一切皆得來不易。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晚上7點到10點,你在做什麼?

不曉得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先生是否曾經說過這句話:「想知道一個人會有什麼成就,可以看他在晚上的時間做什麼。如果能夠善用晚上7點到10點鐘的人,他的成就將比一般人高出2倍。」某天在大學部課堂上,我引用這句話跟學生們分享,下課時、回家後,我略顯緊張,非常擔心松下幸之助先生沒有說過這句話。

日期:2021-04-28

投資理財

不小心睡著,一晚噴掉800萬!他用血淚領悟「穩賺股投資術」:一檔股票賺破億,33歲提早退休

就在某一天,我在投資上不小心犯下了重大失誤。晚上在自家床上一面打滾一面用手機進行FX交易的時候,就這麼不小心睡著了。第二天早上,當我一邊揉著惺忪睡眼醒來,一邊看著手機畫面,發現螢幕上出現「紅色的7位數字」。仔細一瞧,那是800萬日圓的赤字!也就是說,我一個晚上就損失了800萬這麼大一筆錢!

日期:2021-02-23

品味人生

為何我們難以抗拒 「日本製 · Made in Japan」 的魅力?

「日本製 · Made in Japan」,總讓人想到品質良好、包裝精美等正面形象,但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所提出的一份《國際競爭力報告》中,日本的創新能力更被評為世界第一,這或許該歸功日本人的民族特性,不只客氣有禮,更細心、勤奮,更致力創造出最好的產品,讓我們看到「日本製」的標籤就忍不住掏出荷包。

日期:2019-04-29

投資理財

聰明人投資一定賺?錯,日本股神的獲利關鍵是這個

在股票世界裡,最重視的是「技巧」與「技術」,而不是知識與道理。為此,就只能「練習、練習、再練習」「鍛鍊、鍛鍊、再鍛鍊」了,別無他法。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Panasonic 創業一百週年紀念 引領百年風華 創造有溫度的美好生活

台灣家喻戶曉的日本企業品牌「Panasonic」,今年迎來創業一百週年,總經理林淵傳表示,秉持創業者松下幸之助先生的核心價值「以人為本」,技術立社,培育人才,深信每次改變的當下即是未來,並以「Change for the Next 100」開啟下個一百年的新里程,展現持續創新的強烈企圖,朝著松下先生期以二百五十年完成樂土建設的使命目標持續邁進!

日期:2018-10-29

職場生活

愛操煩是種「天賦」?

如果只顧著「謹慎小心」,可能會變得太過瞻前顧後而難以往前進;但若是只顧著「向前衝」,又很有可能因為準備不足而被捲入麻煩。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小心謹慎」與「往前邁進」的能力必須兩者兼具。

日期:2018-08-07

品味人生

企業導入禪學文化 大老闆獲得心靈財富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說過一句名言:「沒有賺錢的企業,就是一種罪惡。」對許多大老闆來說,如何幫公司賺錢,苦思賺錢方法,有不少人會尋求宗教的力量。

日期:2018-02-15

產業時事

社會責任概念還沒老掉牙

日本企業接連出包,「Made in Japan」信譽掃地,原因在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淪喪。台灣也一樣,大企業偽裝外資避稅,讓台灣薪資偏低,也是未盡社會公器責任。

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