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松山高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連建中、北一女都要減招!北市高中職擬「班班少1人」…少子化影響多大?不到10分就能念公立

有消息指出,台北市教育局規劃擬從113學年度起公私立高中職全面減招,平均調降每班人數1人,未來將「班班少1人」;其中明星學校建中一年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20人等,北市教育局不排除將該計畫延伸至國中端。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回應,此方案目前還在初步討論階段,目前已邀集學校及家長代表舉辦首次諮詢會議,初步規劃班級數不變、每班減招1人,公、私立的國、高中同步調整,若整合各方意見,將報市府核定。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灌籃高手》再掀高中籃球熱 意外讓「創見」10年前故事曝光:球場「底線位置」為何永遠留給它

近年來企業界風行運動行銷,創見資訊因長年贊助高中甲級籃球聯賽,也意外搭上熱潮,這讓董事長束崇萬直呼,沒想到現在有這麼多人關注。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22年前被納莉風災淹怕了,他從松山區換房到汐止山上...一個Uber司機500萬賣房給我的投資啟示

2001年9月的納莉風災,他們家是老公寓1樓,淹水淹到爆,把家當都往2樓鄰居家借放,哪知道竟連2樓都淹了...(原文刊載於2020/9/17,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產業時事

未來你上班準時沒那麼容易?國高中將廢早自習 「再睡半小時」的幸福,為何工作的人得更早起

教育部15日宣布,未來將取消高中生的早自習,只要第一節課前到校就可以,中小學則會有部分採用此規定,預計最快今(2022)年9月起實施;對於高中生而言,這是一個相當幸福的消息,不過,卻有人點出新制上路的「後果」,尤其上班族將會感到非常頭痛!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欸大人我要投票!」青年上立院爭18歲公民權 要在這屆就實現

「欸大人我要投票!」今(14)日上午,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現場聚集10多位高中生及18到20歲的青少年,表達爭取選票的訴求,強調「18歲公民權」的提案有高度的急迫性,台灣已經落後所有民主國家,呼籲朝野放下成見理性討論。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青年秀公民素養 教育、公投、國安都不放過 小英總統接招 直面八大犀利提問

從居住正義、共機擾台到各項公投議題,高中生直面總統蔡英文,拋出尖銳問題與直接意見。一場跨世代對話,不僅展現了年輕人的無懼精神,也證明了台灣的公民素養已牢牢扎根。

日期:2021-11-03

競爭力

被叫瞎子、盲胞也不在意!視障心理師朱芯儀接納自己 還想帶更多人走出低谷

「從前的我是一位小公主,相當地『目中無人』,當然現在也是啦…。」極盡自嘲的一句話,出自全台首位視障諮商心理師朱芯儀口中,顯示出她對自己的身障身份早已坦然接受,甚至可說是毫無掩飾。對朱芯儀而言,「不管別人知不知道」,她內心早已接受如此獨一無二的自己,也因為走過中途失明的磨難,她才能做好諮商心理師的工作,帶領許多人走出生命的困境。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從「男裙」到技職 小英都有解

用服裝走秀表達族群融合、表演木笛五重奏展現專長,各所高中、高職學生皆拿出看家本領,在第四屆小英論壇上,與總統蔡英文面對面交流。

日期:2019-05-15

財經時事

看青年嗆辣發聲 反思未來

為討論人才外流議題,雄中學生透過問卷,實際了解學生赴海外求學的意願和動機;假新聞議題延燒,麗山高中學生從歷史中找到「防禦式民主」的概念,反思當今台灣的可能性。第四屆小英論壇,讓人看見學生多樣化的創造力。

日期: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