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枇杷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鄉間樂活 果香四溢 夏.採果樂

每到夏天,香甜的葡萄、多汁的西瓜、脆爽的梨子、鮮嫩的荔枝正逢產季,令人垂涎欲滴。在台中,不少果園開放採果,供遊客體驗田園之樂,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來到觀光果園,熱情好客的果農們不僅種植出優質水果,也樂於分享農業知識和經驗。在水果盛產的季節,果樹綠葉茂盛,結實纍纍,看起來誘人至極。

日期:2023-06-02

品味人生

久咳不癒老毛病 中醫治療中藥為主、針灸為輔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充分反映了咳嗽這個常見、看似不嚴重、但成因多又複雜的毛病。通常久咳不止,是沒找對原因,而且有些人咳個不停的原因不只一個,而是多方因素合併導致,不易判別、治療。

日期:2019-10-29

產業時事

一年倒掉747間…台灣不惜才?中藥行恐成夕陽產業

從網路爆紅的清牙垢中藥材,到市民小吃滷味的精華中藥滷包、女性生理期後必備四物湯、潤喉的銀耳蓮子湯……。中藥行有著華人從小到大不可磨滅的特殊記憶,根據衛福部調查,近七成民眾經常性使用中藥材;光是進口量,台灣經濟研究院統計,台灣一年進口多達三點三萬噸,平均每人每年消耗一點四三公斤。

日期:2019-01-09

品味人生

立志搜羅全球可可 打造巧克力夢想之屋

九日風,台灣最多全球不同產區的Bean to Bar巧克力專賣店招牌,封號響亮,店鋪卻不大,展示玻璃櫃裡的甜點,一片棕黑,完全不是立刻抓住眼球的顏色。

日期:2019-01-02

品味人生

遠離肺炎!8大養肺好食材 「白色」最護肺

中醫認為,喉嚨乾癢、呼吸不順與肺臟缺乏滋潤、津液耗傷息息相關。可多吃枇杷、蜂蜜等有助於滋陰潤燥、生津養肺的食物,或可吃有潤肺滋陰、潤燥止咳益處的「白色食物」。

日期:2018-10-17

品味人生

中藥吃到洗腎?未經中醫師診斷,這些藥品別亂買

日前媒體報導藝人脫線「把中藥當水喝」,引發腎衰竭的消息,引起許多民眾擔憂。提醒民眾,服用中草藥前務必諮詢中醫師,除了不可聽信偏方,也不可自行購買轉骨、調經、治感冒等中藥產品,以免越補越糟!

日期:2018-05-02

品味人生

中藥怎麼吃?

「從我身上,我可以清楚知道中藥與西藥的藥物動力學是相同的,中醫在處理急性病也是有同樣療效!」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兒科主治醫師楊賢鴻強調,他回憶大七時因一個小感冒竟誘發氣喘發作,整個人吸不到外界的空氣,此刻,應該要趕緊送醫,楊爸爸以他的中醫專業,煎煮一帖中藥水,服藥後約15分鐘藥效開始作用,楊賢鴻的氣喘也緩和下來。戴承杰則說:「中藥的存在就是為了治病、存活、延長生命,中藥有其歷史的記錄、軌跡,民眾只要配合中醫師,正確使用,效果都非常顯著。」

日期:2016-12-30

品味人生

K他命偽裝多元 來路不明食品勿吃

K他命竟包裝成枇杷膏、跳跳糖。國內近期查獲販毒集團以多元手法偽裝毒品,用跳跳糖等零食包裝毒品,或將K他命滲入枇杷膏、果凍後再販售。去年食藥署統計,更發現高達8成飲品,含有二、三級毒品或新興濫用物質成分。

日期:2015-11-16

職場生活

大老闆買單術

「富人消費」是不景氣年代底下的超穩固商機,做到有錢老闆的生意,勝過零星的接單小利,只是,如何讓這些企業大老闆願意買單?從108位賓士車主的消費心理大調查,與專做大老闆生意的頂尖業務經驗分享,或許能夠找到讓業績倍增,收入大躍進的答案。

日期:2012-11-29

投資理財

「賺錢之神」邱永漢89年的人生智慧

有「賺錢之神」稱號的邱永漢,終其一生都懷著冒險心和好奇心,踏遍世界各地,再以生花妙筆,將生活中觀察的點點滴滴傳達給每一位讀者。他的人生哲學,將透過400餘本著作,繼續影響世人。

日期: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