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枋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老家違建才拆完,柯美蘭宣布選立委、爭取民眾黨提名!「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柯爸柯媽很生氣

今周刊編按: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妹妹柯美蘭週六(9/16)上午現身新竹老家,了解自家拆除違建情形,面對媒體提問,柯美蘭首度表態參選立委,對於從政一事,柯美蘭透露柯爸柯媽「很生氣」,連哥哥柯文哲都為她想參選立委「擔心地不得了」,柯美蘭最後表示「是我自己要選的」。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交通動態不斷更新》杜蘇芮逼近!明國內線航班全停飛,246架次取消…台鐵高鐵異動、退費一次看

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周三至周四(7/26至7/27)風雨最劇烈,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宜蘭、金門明天有機會放颱風假。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週四(7/27)國內線全部取消,共123班、246架次。立榮航空、華信航空也在官網宣布,國內線所有航班全日取消。此外,國際線航班也受影響,AirAsia亞洲航空明也取消4架次馬尼拉航班。交通部航港局週三(7/26)共有17航線,計127航次停航。台鐵發布列車行駛資訊,西部幹線、 東部幹線正常行駛,南迴線17時以後對號列車停駛。截至周三(7/26)10時,國內線取消4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取消4架次。而台灣虎航2航班較原先表定時間提早12小時起飛;JAL日本航空7班航班受影響,最長延誤22小時30分鐘,以下為《今周刊》整理交通異動資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信念傳承 柯金源、蔡旻霓跨域創作 紀錄片名導×新世代藝術家 轉譯環境議題 為下一代補學分

環境議題總是沉重、枯燥的,長年投身於此的紀錄片導演柯金源,經常思索如何讓下一代理解。這次,他和「人劇團」藝術工作者合作,希望換個方式,感動社會。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