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伯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伙食加發600元,半個月後變獎金制...老字號公司被批沒信用!董座親回:貢獻少的怎麼抱怨都沒用

台灣最大玻璃生產廠商台玻(1802)遭員工爆料,原本公告2024年員工伙食津貼,由現行每月2400元調整至3000元,然而1月26日又再度公告「員工伙食津貼調整變更」,說明將改以現金方式發放,並依個人表現及貢獻度評比計發,引發員工不滿。對此,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回應,「其實還是全員加薪」,只是有多有少,少的就是1%,多的就是3.5%,平均來講3%以上。他認為,應該給表現好的員工多一點獎金,才能讓公司賺錢。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蕭美琴拿「貓」談台美中關係:若被欺負就會伸出貓爪!想找平衡點,不是會講英文就能達到

甫請辭駐美大使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面對國際與外交詭譎多變局勢,她形容自己工作態度為「戰貓」,因為貓腳步輕盈但有力、能跳很高到最佳防禦位置。她表示,你若對貓好,貓會以溫柔良善回應,但若欺負貓,「貓爪子就會伸出來」。蕭美琴也以此形容其處理對美關係與美中關係,就是貓的特色是善於取得「平衡」。她解釋,美國的政黨對立程度不輸台灣,因此要妥善拿捏,才能讓民主、共和兩黨一致支持台灣,且在美中競爭之中,妥善取得平衡的支點,才能繼續穩健向前。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富士康被查稅有如被抄家,郭董只能忍耐…謝金河:沒有台灣當後盾,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

富士康事件簿: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富士康被查稅,震驚兩岸,大家都在看當事人的郭董如何回應?神隱兩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郭董透過發言系統說:「沒有回應」!郭董選擇低調,不想火上加油,他的初衷可以理解,但這是商人性格,只想保住眼前事業的最大利益,但是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視野,顯然郭董在面對國家大壓力下,恐怕挑不起重擔。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樑典禮 工業區立體化 解決土地稀缺 創造上萬工作

威京總部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打造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於8月14日舉行上樑典禮。包括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中華工程董事長周志明及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等業界人士皆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盛大隆重。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另有事業計畫」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辭職,林伯豐愛女林文惠接任,6/29董事會將改選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21日向董事會提出辭任書,並將自 6/29 董事會完成新任董事長改選時生效。全球人壽表示,彭騰德是考量集團內職務分工因此做此規劃,但仍續任公司董事,持續參與公司整體發展。彭騰德表示「另有事業計畫。」據業內人士指出,去職後將由其夫人、台玻董事長林伯豐的長女林文惠接任全球人壽董事長。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四月電價恐漲3成?工總提3建議:盼產業、民生一起調 王美花揭「3大原則」回應

經濟部本月即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外傳電價可能調漲3成,工商業又要被課以較大漲幅,對此工總昨提出產業民生一起漲、民生用電超過四口之家標準線調整,以及分階段調整等3大建議。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電營運、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各方面都會在審議會中考量。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物價漲到受不了,楊金龍:明年通膨將回落…兩岸緊繃,林伯豐籲政府應避戰「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

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0/19)日應邀在三三會進行演講,認為央行貨幣政策有3大挑戰,包括通膨與經濟預測更困難、貨幣政策自主性降低,以及匯率波動升高,近期非預期重大事件衝擊、供需因素的結構性轉變,影響央行貨幣決策難度。對明年經濟景氣與通膨,楊金龍表示,預期今、明兩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明年通膨率回落,央行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至3%以下,通膨率將降至2%以下。不過,全球經濟與通膨前景持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關注國際間各項風險對台灣是否有不利的影響。對於中共召開20大,兩岸局勢緊張,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提出5大建言,其中包括重建重要物資建立儲備機制,以及提高糧食的自給率等,是否憂心兩岸開戰?林伯豐表示,政府任務是要避戰、而非戰勝,戰爭對任一方都是失敗的,並舉烏克蘭為例,「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的總統。」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四川限電台商惦惦,「這6天總會過去」…謝金河嘆企業大老嚴責台灣,寬待對岸:少了一些同理心

企業大老闆少了一些同理心嚴以苛責台灣,寬待對岸,一直以來都是很多工商大老習慣的思維模式,同樣是缺電,限電,國內企業大老就會有完全不同的反應。

日期: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