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俊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全台氣溫驟降 如何慎防心血管疾找上門?

近日民眾已可感受到明顯降溫的情況,中央氣象局更表示從周日晚上至下周二,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即將報到,氣溫可能下探12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而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除了氣溫外,飲食、生活形態等改變,都將為心血管帶來不定時炸彈,增加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及中風的急性發作的風險。面對寒冬將至,你準備好保健措施了嗎?

日期:2018-12-14

幸福熟齡

喝咖啡能降低糖尿病風險?醫師:三高、心臟病友「這樣喝」

咖啡的好處在網路上瘋傳,除了幫助預防糖尿病和癌症的效果受到醫師證實之外,也有網路傳言指出,喝咖啡還可以保護心血管,預防中風、心臟病等疾病,這也是真的嗎?

日期:2018-11-30

品味人生

不想讓心血管疾病找上門,心臟健檢該怎麼做?名醫詳細說明

新聞上常聽到有些人平時好好的,突然心肌梗塞過世,引發社會關注。「來得快去的也快」是心臟病令人頭痛的特色,到底該如何提前知道進行預防,民眾該不該做心臟健檢?中華民國心臟科醫學會理事長林俊立直說「當然是要!」

日期:2018-06-11

品味人生

遠離心血管疾病 一定要戒這個

菸齡至少40年的蔡先生平均一天吸2包菸,近期因胸痛、易喘就醫,被診斷出冠狀動脈心臟病,除需進行心血管繞道手術,也終於戰勝菸癮。戒菸2個月的他發現嗅覺更靈敏,笑稱「聞到年輕時空氣清新的味道了!」

日期:2018-05-30

品味人生

遵從醫囑服藥、睡眠充足、正常飲食與作息 平日重保養 天冷不怕猝死威脅

氣溫驟降,急性心肌梗塞與中風來敲門!除了按時服藥、控制血壓外,更重要的根本治療在於建立正常的作息與飲食。

日期:2017-12-28

品味人生

心血管支架 有塗藥的一定較好?

心肌梗塞患者越來越多、須放置支架治療者也日增,但支架很多種,哪一種最好?醫師說,血管支架像手機一樣,符合需求又可負擔即可,最重要的還是「術後保養」。

日期:2016-10-27

品味人生

自備救心藥保命?名醫猛搖頭

網路文章呼籲人手一瓶「心肌梗塞救星耐絞寧」,讓台大醫師、藥師們心驚膽戰;這款藥可以讓血管擴張救命,但非患者使用一顆,就可能暈眩跌倒,頭部受傷而致命。

日期:2016-10-20

保險稅制

一個按鍵查詢,醫材價格比一比 — 健保回不去 得自掏腰包換高醫療品質

55歲張先生是會計師,原本就有散光及老花問題,上個月視力突然模糊,到醫學中心接受眼底檢查,得知自己罹患白內障,需要置換人工水晶體。醫師建議他補差價,自費購買可看遠看近、還可矯正散光的新式水晶體。當得知需補5萬6,000元的高額價差,雖然嚇一跳,但最後仍選擇新式水晶體。

日期: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