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林堉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5期︱群益證被購併的可能性評析

近來存股池追蹤的群益證券(6005)被購併的傳言甚囂塵上,導致股價波動趨於劇烈,這一期我們好好來剖析這個議題。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受惠實例》讓行善的足跡,持續遍布社會角落 若沒了公益信託… 這些人、這些事無法永續傳播

有別於一時的補助與救急,以解決長期問題為使命的公益事業,往往需要以永續為前提的規畫與運營,而這正是公益信託與單純「捐助」之間的核心差異。從兩個大型財團為背景的公益信託、三個實際受惠的案例來看,不難感受,當你期待改變的力量可以源源不絕,背後也的確需要以信託架構為底蘊的長久火力。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親上火線》疫情、法規攪局 坦言還要大大努力 全台最大公益信託執行長林鴻南: 公益是漫長路,踏進來做才懂

在公益信託不斷被貼上負面標籤的社會氛圍下,《今周刊》邀請許多公益信託執行人出面釐清事實,都被以「不願再多做爭辯,只想默默做好該做的事」為由拒絕,在本刊幾度力邀下,終於,目前全國最大的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先生願意發聲,這筆公益基金捐贈財產高達三〇三億元,他們真的不做公益,只為了避稅、投資嗎?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想用贈與財富傳承,卻擔心子女拿到錢就不管父母死活?律師推薦1招:就算人在墳裡也能掌控家產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必須正視老人問題。老人面臨生活、醫療、安養等需求,都需要錢。窮苦的下流老人固然需要國家社會的保護,有錢的上流老人也要能自我保護,好好管理畢生累積的財富,小心黑道、白道及灰道都在留意誰是有錢的老人。老人若能善用信託制度,將部分財產移轉給忠心且專業的受託人管理,實有助於晚年身體安養與死後財產繼承!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最懂信義區的二房東」後疫情時代拚突圍 Neo19續租也卡關?信義商圈版圖恐洗牌

今明兩年,台灣最頂級的黃金商圈信義計畫區,將面臨版圖大洗牌。Neo19與信義誠品租約將屆,未來是否會吹熄燈號?備受關注。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地產頭腦 偏鄉豬場、沒落大廈都因他翻紅 莊榮德養地獵樓心法大窺祕

從海霸王總裁莊榮德一生的投資版圖來看,房地產無疑是他的最愛,受惠近年台灣房價上漲的趨勢,地產投資也為他累積出驚人財富,更印證他對都市發展獨到的眼光與靈敏的市場嗅覺。

日期: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