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林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9歲陳奕迅演唱會「神人級表演」背後秘辛:現場只有一次機會,當下要用盡全力…出道28年心路歷程

2023.07.16編按:睽違7年,「E神」陳奕迅昨日(7/15)於台北小巨蛋開唱,展開為期9天一共7場的「FEAR AND DREAMS 世界巡迴演唱會」。聽聞7萬張門票於7分鐘秒殺,陳奕迅當場在台上跪謝觀眾。雖然整場演唱會粵語歌曲佔多數,但陳奕迅仍貼心在安可曲中排入3首國語歌曲〈一滴眼淚〉、〈預感〉以及〈十年〉!其中〈一滴眼淚〉、〈預感〉是陳奕迅出道第一、二張專輯的主打歌,2015年陳奕迅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吐露出道心路歷程。1995年,陳奕迅在香港唱片公司與電視台合辦的歌唱大賽中拿下冠軍,並立刻獲得一紙唱片合約,當年才滿21歲、對人生毫無規畫的他,就這麼懵懵懂懂地闖進演藝圈。也許是外形不夠出眾,在那唱片業的黃金年代,陳奕迅的出道作品只賣了1萬7千張,在當年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差的成績,他還自嘲唱片曾因銷量不佳被通路商「退貨」。幸好唱片公司老闆沒有放棄他,還幫他出了第二張專輯,陳奕迅自虧,依然賣得很差。直到1998年,他才因為一首在KTV被熱烈傳唱的粵語歌曲《天下無雙》,正式躋身一線歌手之林。多數人只看見陳奕迅在成千上萬聽眾面前揮灑自若,卻不清楚他在沒有觀眾的舞台上,流下多少汗水。陳奕迅對品質要求有多高?曾與陳奕迅在巡迴演唱會長期合作的香港歌手岑寧兒透露一個小故事…...本文首刊於《今周刊》2015年7月2日。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金曲34》一首《身騎白馬》爆紅,從平凡女孩蛻變金曲歌后,徐佳瑩把感官張到最大,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以專輯《給》第4度入圍金曲歌后,這張專輯同時囊括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打平《范特西》、《阿密特》及《呸》,成為金曲獎史上入圍最多的專輯之一,也是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大贏家。「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當年以一曲《身騎白馬》爆紅,徐佳瑩從參賽的平凡女孩,蛻變為金曲歌后,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徐佳瑩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在得知入圍後表示,「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忙到忘記自己。需要這個甜美的好消息滋潤一下,拍一拍手、拍一拍肩,提醒我做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跟夥伴們從生命長出來的聲音,也被別人珍視了。很開心。謝謝辛苦的金曲評審團。」以下為《今周刊》966期2015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操盤績效不好 是你認不清事實

正如作家楊照引述他老師的話,「教會你評斷自己會還是不會,比光是教會你更重要一百倍!」如果我們不能評斷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再喜歡的工作也會變得乏味。

日期:2022-12-30

今選頻道

因《島嶼天光》爆紅卻被譏「台獨樂團」 滅火器:在台灣自由做音樂是很驕傲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楊大正以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首度入圍就擊敗了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及鄒承恩,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楊大正上台領獎時,還不小心口誤說成金曲獎:「我是楊大正,我是樂團主唱,我也是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啊 ,金鐘獎,我會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早前得知自己入圍金鐘獎,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謝謝過去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個演出作品、謝謝每一個教導我表演的導演及演員前輩們。」他感性地說,「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表演。」楊大正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談及《我願意》,楊大正為戲獻出兩個第一次,他詮釋因事故導致聾啞角色,特地去學手語,並做實地訪談,了解瘖啞人士的心理層面與家庭背景,也為角色職業是開校車,去考大客車駕照。楊大正表示,「前前後後應該也演10幾年了,第1次入圍演員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他更說自己是位演員,「歡迎找我演出,我會繼續努力,去服務每一個角色。」(原文刊載於2020/10/07,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吳宗憲免費代言高雄觀光 開500職缺「我給錢」

綜藝天王吳宗憲今年5月將在高雄巨蛋開唱,昨(16)晚直播中與粉絲報告演唱會準備進度時,自爆與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聯絡上,「高雄我來了,我給你們錢」,還表示要在高雄開出500職缺,創造就業機會。對此,潘恆旭今回應證實,吳宗憲將擔任高雄5月觀光大使。

日期:2019-01-17

投資理財

毀掉一個年輕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向他鼓吹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這個詞,在職場上已經紅很久,你經常可以聽到各種造富神話:誰誰誰買了股票,低價抄入,現在漲了很多倍,身價翻翻;又是誰誰誰辭職做youtuber,現在身價已經上億了;誰誰誰,抓住了風口,投資了比特幣,半年之間暴富...

日期:2018-10-25

保險稅制

別輕易說台灣很幸福 林夕道破勞工辛酸真相

許多香港遊客來台,常覺得東西很便宜,因此也吸引不少香港人來台長住。但香港作詞人林夕以自己居住在台灣的經驗表示,便宜的代價,背後可能是低薪、工時長的勞工在支撐,所以別輕易說「台灣很幸福。」

日期: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