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林岱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國道7號等了15年!1357億經費中央霸氣埋單….歷經10年環評,預計「這年」通車

地方期盼15年,行政院正式核定國道7號,全額補助與興建,總經費約1,357.9億元,未來高雄市區東側將新增1條南北向高速公路,提供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便捷聯外道路,自小客車能有效與大貨車分流,降低行車風險;路線由小港南星路一路往北至國10仁武,114年動工,119年完工。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用80、20原理杜絕恐龍法官!曹興誠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

台灣民眾普遍對司法體系缺乏信任,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號召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盼以科學管理觀念改進司法效能,並羅列出「第一次就做對」、「注重專業和分工」、「除罪化、民事化,減輕司法體系工作負擔」及「運用80、20原理」等4大建言。曹興誠呼籲國人發揮公民力量共同改善司法,在民主社會「人人都是總統」。他意有所指地笑說,很多人要選總統,但若問要這位子做什麼,卻說「我不知道,好好做代誌就好」,但「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改善司法應從「做對的事」開始。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我在公司連續開了20場會,就是要討論戰爭風險!」 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老董:台灣企業界看地緣政治風險 比經濟景氣還憂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對250多家會員企業的最新意見調查顯示,國內企業界對於台灣必須面對的前十大重要議題,認為地緣政治、經濟與環境(包括能源),是最困擾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三大議題。特別的是,上市櫃公司對於這些議題的擔心程度,地緣政治還高於經濟景氣及環境。協會日前發表對政府的建議中指出,「僅以備戰的方法並無法消除戰爭的風險,歷史經驗顯示,如果僅以備戰作為保護自己的方式,只會增加台灣應戰的決心,從而惡化戰爭的風險,因此大家必須配合其它方面的努力,才可以真正的避戰」。「我們相信,台灣與中國大陸可以找到和平共榮的雙贏方式,同時也可以與美國找到台灣、大陸及美國的三贏方案。」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同婚專法》蘇貞昌深夜發文求支持:別讓孫子將來質問「歷史性的那一刻,為何不站出來」

同婚專法今天邁入最後一哩路,在立法院院會中將逐條表決,一早挺同團體就已聚集在立法院外舉行「表決不能輸」活動,婚姻平權大平台指出,上午9時現場已集結逾2.5萬人。除了場外熱鬧,估立法院場內也將掀起一場表決大戰,民進黨團將力拼行政院版草案過關,國民黨團則表示,若按政院版草案內容表決,將一律反對。

日期:2019-05-17

產業時事

同婚法案今逐條審查 童子賢現身立院強調「支持政院專法版本」

立法院今(14)日進行相關同婚法案的逐條審查,其中包括行政院版、賴士葆版及林岱樺的版本,一早就有挺同團體號召上千人,在立法院外高聲疾呼「協商不能退、表決不能輸」,強調行政院版本是最後底線,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現身會場,更上台表達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心聲,並指出賴士葆及林岱樺所提法案相當不可取。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