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峯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國民黨是「真窮」還是假議題?黨產會處分逾830億,實際僅收不到20億…關鍵卡在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日前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至今所做的行政處分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若以金錢計算超過830億元。黨產會至今收回黨產,其實進展十分緩慢,當轉型正義議題進入法律領域後,就會有救濟問題,在台灣法官判決「牛步化」通案前提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以訟待變,實際追討回的財產卻十分有限。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婦聯會「勞軍捐」轉國有?黨產會林峯正:若為自由捐獻,為何要警總?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決議,命婦聯會將戒嚴時期,勞軍捐所遺留之387億元財產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勞軍捐屬於稅捐性質,但國民黨當初並未依據內政部《統一捐募運動辦法》申請勸募許可,係由國民黨社工會召集警備總部、國防部等單位,組成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林峯正表示,警總與自由募捐業務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擔任勞軍捐「中央協調小組」委員,「大家看到警總就嚇壞了!」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婦聯會2.4億元來自宋美齡中國募款 黨產會決定不沒收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0)日召開委員會,決議將婦聯會387億元資產,命其30天內移轉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命其移轉國有之財產,包括婦聯會存在銀行的375億元現金存款,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任內投資之6億元台泥股票,以及婦聯會名下6億元不動產。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婦聯會金流追蹤 兩大待解財務謎團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協商半年多的行政契約,一月三十一日會議後全然翻盤,決議不簽訂;為查明財務流向,旗下基金會是下一波目標。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 婦聯會385億現金資產遭凍結

不當黨產委員會今日(2/1)召開臨時委員會議,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副主委施錦芳與委員連立堅召開記者會宣布會議結論,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法提出行政處分,並凍結名下財產。

日期:2018-02-01

財經時事

司改會議落幕 「非法律人」參與讓提案更貼近民意民間力量注入 台灣司法改革的下一步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歷時十個月,八月十二日召開總結會議,總統蔡英文與五院正副院長親自出席,司法院與法務部也提出改革政策時程,「後司改國是會議時期」,真正的改革與落實才正待展開。

日期:2017-08-17

產業時事

司改會用理性與浪漫 為人民找回正義

「過去律師常遇見離譜誇張的判決,能做的,卻只有幫當事人上訴,然後祈禱他們遇到好法官,獲得公正的審判。推動司改的動力,大概就來自當事人的眼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幽幽地追憶自己二十年司改路的起點。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兩岸政策絕不妥協 時代力量將是小英的痛?

「平民英雄」加上民進黨禮讓,讓時代力量異軍突起。但有觀察家認為,進入國會之後,對於兩岸政策,他們一定不會與民進黨妥協;未來,這個新興政黨究竟要扮演綠營側翼?還是善盡反對黨責任?值得觀察。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拒絕全民公審 嚴懲偵查中洩密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國家若有心監控,你躲都躲不掉!

所有人都能理解,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與治安穩定,必須建構適當的監控網絡。但是,一般人更關心的是,錯綜複雜的監控系統,會不會成為國家機器伸進私領域的那隻黑手?

日期:201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