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林廷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梯新兵永佳捷今年營收上看11億,拚明年興櫃!董座許作名:通膨不可能下來,iPhone恐漲到10萬

中美對抗、東亞地緣政治等因素,令許多台商紛紛轉移生產基地,針對這些議題,電梯大廠永佳捷(Masada)董事長許作名,週三(4/10)發表新書並暢談自身看法,他直言,「全球化已發生質變,以中、美為首的兩個板塊逐漸成形,台灣資本應做好應對之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佳捷電梯正式啟動!前永大董座許作名自立門戶、「推案王」寶佳當靠山,王子復仇能否成功?

電梯大廠永大機電在2022年下市並成為日本日立子公司後,前永大董事長許作名結合寶佳集團等股東另起爐灶成立的「永佳捷電梯」,今日(4/18)首度在桃園觀音亮相,未來計畫在越南、馬來西亞設立生產線並佈局印尼、澳洲、紐西蘭、法國、美國等市場,以擴大市場佔有率。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人才是國家興亡最根本的關鍵!卓越企業家是經濟奮進的動力 老謝:像買股票,老闆是誰最重要

安永企業家獎今年進入第十八屆,過去十幾年來,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遴選評審委員會,選拔出年度入圍企業家,再選出代表當年度的企業家到西班牙蒙地卡羅,參加全球企業家奬的選拔。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取水!台積電首赴台中「勤美之森」工地 就近供應中科15A廠

全台面臨50多年最嚴重水荒,苗栗、台中自4/6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科技大廠需水孔急,「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今(25)日正式赴勤美(1532)集團旗下璞真建設建案「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單日約可提供2萬噸的水資源,台積電表達將「盡量載、用力載」,就近供應中科15A廠;台中還有5家建築工地水質已通過檢測,也將陸續加入取水行列。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升溫!勤美高層成立「不會發生的小組」,演習「在家上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這對企業、員工都是一場風暴,經營者應該如何因應?在這段期間內,許多跨國公司如Google、LINE,日前皆已開放家中有高中職以下學童的員工在家工作,台灣企業界也沒有「因病」裹足不前。

日期:2020-02-13

今選頻道

勤美林廷芳 鍾情極限運動 不在乎快慢 堅持朝目標跑去

林廷芳歲數也不小了,今年六十有二,但他的身肢看起來卻還很輕盈,腰桿兒挺得直直地,熨貼的西裝也讓他顯得精神矍鑠。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台灣天際線拚國際 豪宅靠「軟實力」決勝

豪宅結合飯店推案蔚為風潮,不僅比地段、規畫設計,更廣邀大師聯名,要用軟體服務加值。但是否能打動消費者?且待銷售情形,便可知市場接受度。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之三】中小企業如何接班? 「二代大學」興起求解方

為了找出台灣企業接班的成功方程式,一八年正式成立的「二代大學」,正是一個新嘗試。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只有6%企業有交棒計畫,台灣供應鏈恐將在10年後消失

全球14個百分點,顯示台灣老闆更傾向交棒給子女,而非專業經理人;進一步探究台灣中小企業主對接班人的身分偏好,發現以交給長子的比率最高、占約48%,比交給女兒高出30個百分點,再來才是其他兒子的5%,更有近3成未決定,背後難度可見一斑。

日期: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