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林弘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順週期,過好年!

經濟小週期的變數太多,不同產業有不同週期,幾乎不可能保證準確預測;沒有人能打包票接下來一個月會上還是下,提前做好因應計畫才是關鍵。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一個元宇宙 各自表述

究竟什麼是元宇宙?什麼又是 Web 3?我對於探討名詞定義不感興趣,當有人問我的時候,我只能試著用比喻來傳達我的體會。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請輸入關鍵字:焦慮

從台股、美股到幣圈,行情好壞都讓人心情七上八下,既怕賠錢,但更怕少賺!虛擬貨幣大抵是4年一循環,許多少年股神仍未經歷熊市的考驗,還不懂得「見好就收」。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比恒大更可怕的「灰犀牛」

全球都在屏息關注中國恒大風暴,擔憂是否會成為中國版的「雷曼時刻」,而忽略了眼前有另一隻「灰犀牛」,如果美國國債真的違約,那才是史詩級的金融災難。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當典範轉移 你準備好了嗎?

在太平盛世陽春白雪的年代缺乏危機感,一場意外就可能改變一切。面對不斷變動的局勢,停在原地不動,可能才是風險最高的選項。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解封前的挑戰

隨著疫情逐漸受控,接下來的挑戰是重啟經濟。如何在疫情防控與經濟恢復之間找到平衡點,在在考驗著政府的治理能力。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當我們一起走過

終究,這天還是來臨了,本土確診人數飆增,台灣已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現在,精神喊話或獵巫究責,對疫情都無實質助益。做好你我防疫責任,相信我們能挺過。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銀行業的數位轉型不能等!

制度僵化加上技術保守,使得初創公司的開戶過程中,與銀行往來成了痛苦的事。對照新加坡銀行的靈活與便利,若要提升台灣新創能量,銀行業務數位化是必要的。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SPAC浪潮下的危機暗湧?

去年SPAC在美IPO總件數占比近半,讓人不禁想問,為何有如此現象?是資金太多搶搭行情,還是超前避險防金融危機?不管如何,未來投資得更謹慎。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詭譎的2020年

疫情,幾近貫穿一整年,全球多國瀕臨崩壞,經濟、醫療、民生苦不堪言,即使台灣暫守難關,但對岸的蠢蠢欲動、全球股市如脫韁野馬不斷創高,又叫人擔憂。

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