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德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扁案涉蒐集發票報銷2740萬!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獲不起訴

今周刊編按:今(2022)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相關條文修正案,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前後兩任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涉蒐集發票詐領2740餘萬元國務機要費,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確定。台北地檢署週五(10/28)依刑事訴訟法犯罪後法律廢止刑罰者,不得再予追溯的規定,處分3人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2/7/15,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被輿論野狗吃掉的法治精神!

法官在判決書上承認馬林兩人沒有收取不法所得,判重刑的惟一理由是他們縱容吳淑珍,這種理由如果成立,則首長辦公室主任與監軍何異?法官把馬林兩人視為共犯,在法理上站不住腳。

日期:2009-09-17

職場生活

不能待的公司

依我數十年的職場經驗學會了一個真理,千萬別在老闆與老闆娘之間選邊站,因為不管選哪邊,最後倒楣的總是員工。

日期:2008-12-18

產業時事

「不想讓兒子有個通緝犯老爸」

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遭通緝滯留日本兩年,最終選擇面對,回台說明一切。昔日意氣風發的辜家大少如何度過這兩年低調漫長的日子?最終又是什麼原因打動他回台投案?而官司纏身的他,是否能趁這次配合檢調偵查的機會,獲取緩刑的結果,進而重返金融的事業版圖?

日期:2008-11-27

產業時事

辜仲諒投案內幕

從通緝犯到回家之路,這是一場精心設計的大戲!男主角辜仲諒,完美演出,一氣呵成。流亡兩年,決定返台的關鍵為何?盤算又有哪些?中信金與他的未來會怎麼走?

日期:2008-11-27

產業時事

扁洗錢》幫陳水扁掛上退黨的鈴鐺

八月十五日晚間六點,為處理陳水扁海外密帳風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擇率領所有中常委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此時的她得小心拆解阿扁綁在她與黨身上的政治炸藥,若處理得宜,能在風暴過後重塑民進黨新價值,她,將是民進黨的惟一天王。

日期:2008-08-21

產業時事

綠朝高官下台 幾人歡笑幾人愁

民進黨五二○在野後,絕大多數民進黨人都必須適應新的人生際遇,不少失業要員只能在家吃自己,在家當宅男,但能過單純生活還算幸運,許多人還要面對來自司法與監察院對鐽震案、巴紐案、特別費案的雙重調查。

日期:2008-08-07

產業時事

輔選功臣、黨部大老虎視眈眈

已執政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對同志會搶位置而鬧出問題相當擔心,因此已有默契,掌握國家資源的公營事業負責人,將慢慢找人,慢慢內升;因此包括中油潘文炎、台電陳明貴、中華電賀陳旦都有機會做滿任期。

日期:2008-06-19

產業時事

馬英九 不喜歡被人指導的感覺

距離五二○就職大典已不到二十天,新總統馬英九會怎麼領導他的新政府?權力是非常微妙,當馬英九當選總統的那一刻起,他隨便一句話都可被作文章,馬英九會怎麼當總統?

日期:2008-05-01

產業時事

黃傅源火速通關 扯出一串貴人名單

總統大選當天,行政院長張俊雄投票後才宣布,三月二十八日起,行政院進入看守內閣,重大人事、政策與採購案全部予以凍結。言猶在耳,經濟部不畏買官傳聞,硬是要台電董事長陳貴明通過黃傅源案,算是為張俊雄看守內閣寫下一頁歷史。

日期:200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