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林憲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產業「一定要擁抱AI」,緯創董事長喊話:今年繳出3位數成長…尾牙獎金超過4千萬,阿妹壓軸演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完美風暴」從去年延續至今年、「2024年不會比2023年容易」,但他仍高度看好AI仍將是今年科技業發展的主軸,執行長林建勳則預期,今年緯創能比去年交出更好的成績,包括AI在內的高價值產品今年營收可望繳出三位數成長率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明日之星〉左攻車用電子 右拚智慧醫療 下一個緯穎?盤點緯創小金雞

編按:AI股緯創(3231)在國慶連假後週三(10/11)雖然爆量走跌失守百元大關,不過投信連3天買進、補貨逾6000張登上買超榜首。不過,週四(10/12)一開盤緯創就「滿血復活」,股價開高走高,再度站回百元大關,終場以102.5元作收、上漲4.3元或4.38%。緯創近期一直是股海中的AI投資焦點,而它旗下的「小金雞們」,在市場上也成為投資人關注標的,到底誰會是下個明日之星?以下為今周刊1390期報導。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最剽悍AI股傳奇》曾大喊「沒賺錢不領薪水」、敢對「毒蘋果」斷捨離…林憲銘如何帶領緯創市值翻3倍

「宏碁分家到現在,明基是穩當的,宏碁也穩當了;緯創……比較辛苦。」這是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2004年時的評論。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終吉

在緯創子公司啟碁科技的2013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裡,林憲銘寫在「董事長的話」裡的第一句,是「辛勞而謙虛,君子有終吉」。後來發現,這話不是當時才說,早在更久之前的緯創困頓時刻,林憲銘也曾以此勉勵同仁。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宏碁分家後最不被看好,林憲銘如何讓市值今年來翻3倍 解密緯創 最剽悍AI股傳奇

(今周刊1390)緯創身為電子五哥之一,獲利穩定,但股價在五哥中,一直排在中、末段班,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過400%,它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AI股泡沫化了? ——老人與狗的故事不停地上演

今年只要跟AI沾上邊,股價就飆翻天,而股價愈高檔,變數也就愈大。小心當技術面乖離過大,基本面又跟不上信仰面,「割韭菜」事件就會重演。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再是「一個人的武林」...另一個護國群山隱然成形 老謝:它們股價、市值都正在「轉大人」

這些年,台積電迅速崛起,市值拉升至15兆台幣,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拉大與其他公司的差距,於是,又有人稱台積電形成「一個人的武林」。這幾個月,AI帶來的新契機,讓台灣的AI供應鏈股價飆漲不停,這很可能又是另一次產業新革命,台灣的ICT如果在這次AI浪潮中跟著而大起,可能形成另一個護國群山。

日期:2023-07-22

投資理財

投資教戰〉大砍AI股目標價兩天認錯 大摩「懺悔報告」寫什麼 大牛股變飆股 還能上車嗎?

(今周刊1387)廣達等AI指標股漲幅驚人,二十年大牛股成為盤面飆股,雖有AI十年大夢,但在投資價值「已從基本面提升至信仰面」的質疑聲中,專家與達人又怎麼看?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一句「緯創(3231)追不追?」謝金河憶當年:老么等級衝到市值3千億…背後靠她撐起半邊天

小女人,大財富這次AI帶來的狂潮,除了造就Nvidia超過一兆美元市值之外,台灣的供應鏈從伺服器,機殼到水冷卻散熱元件,股價都創造大驚奇。昨天在辜朝明先生的演講會散場後,有一個投資朋友跑來問我,緯創可不可以追?我說如果你有30到50元買到的,就放著,但百元以上千萬不要追。

日期: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