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林文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緯創跌破百元,短期恐「漲不回去」!大股東賣股、散戶解套無望?身陷3大困局,小心抄底變抄家

身為台灣AI三雄之一的緯創,股價失守百元;在股價修正4成之後,短線籌碼面困擾叢生,因此對於後市表現,投資人應該提高警覺。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文曄大聯大案外案》為何祥碩扮演「白騎士」 寧願折價兩成賠很大?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IC 設計公司祥碩昨 (21) 日宣布,雙方將進行增資並交叉持股,分別增資 1.7 億股及0.09 億股,換股比例為祥碩1股換文曄19股,完成換股後,祥碩將持有文曄22.39%股權,文曄則持有祥碩13.04%股權。

日期:2020-02-22

產業時事

文曄再度祭出私募絕招!大聯大「豬羊變色」 解讀文曄私募現增案三大爭議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科技於15日晚間公告,為了擴大營運規模,該公司預計辦理私募、現金增資及員工認股權等三項議案,總計達到1.7億股,未來將引進長期策略投資人,對象是需要符合可協助強化公司客戶結構、產品組合及市場行銷等能力。文曄公司派的這個大動作,市場解讀為是要強化本身能夠掌控的股權,以對抗大聯大在一月底已完成近三成股權的公開收購策略。

日期:2020-02-19

投資理財

大股東股票賣過頭能怪誰?從文曄被「惡意盯上」看台股50年鬥爭史:股市叢林只有拳頭、沒有溫情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突然在11月12日宣布要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文曄科技最多30%股份。消息一出,引起文曄公司高層的強烈反應,並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大聯大違反證券交易法及銀行法,準備抗爭到底。

日期:2019-11-29

產業時事

獨家》「與大聯大是高度競爭關係,無合併基礎,不信公理換不回。」 文曄董座鄭文宗的獨家告白

文曄本月十一日才剛舉辦一季一次的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鄭文宗會後與媒體交流時,還提到「會議結束後要去趕飛機了,我要去談生意」,鄭文宗前腳剛離開台灣,不久後,證交所就對外發出了「大聯大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十一月十二日起暫停交易」的訊息;僅隔一天,大聯大對外宣布啟動非合意併購,公開收購文曄三成股權。

日期:2019-11-25

產業時事

小股東大權益/買股票顧權益 不可不知股東會訊息

張先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以往均聽朋友推薦投資股票,長年下來居然累積了近20餘檔股票。而且買了股票就放著,鮮少注意公司的資訊,某日心血來潮,去往來的證券商刷了集保存摺,卻發現有幾家公司的持股數居然少於當初買的股數,甚至還有陌生的公司名稱。問了營業員,才知道是因為公司分別辦理減資及被合併等因素造成。

日期:2019-05-04

產業時事

直擊郭台銘私人專機!媽祖與關公陪著飛 為開會備板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美東2日上午搭乘私人專機從華府飛往威州,罕見邀請媒體一起搭乘專機前往,並同意記者拍攝內部;其中,最特別的「設備」,大概就是為了圍著郭董開會而準備折疊板凳。

日期: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