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文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台北豪宅3.0每坪喊250萬 台中北屯千坪大案出籠…… 百億級指標大案開箱 為房市點燃哪些新火花?

「隱市地王」莊子華現身引爆關注之外,今年的928檔期仍有不少話題十足的特殊亮點,細究發現,從北到南都有百億大案撐場,而這些亮點建案,又將為市場增添哪些新火花?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大同2年來第6任新總座上場,王金來這次穩得住嗎?他喊出目標賺錢:一定要發股息!

大同(2371)自2年前由以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拿下經營權之後,董總高層的人事更迭不斷,8月中旬,前總經理蔡維力因「個人因素」遞交辭任書,在職僅49天就火速下台,也是市場派入主大同2年來,第五任辭職的總經理。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王光祥啟動大同人事改組、延攬30年老將蔡維力加入接任總座、鍾依文回歸精英

編按:大同 (2371)易主後經營團隊異動頻繁,不到1年時間,董事長王光祥擬啟動組織再造計畫,傳出永豐餘投控前總座蔡維力,將加入經營團隊,至於現任總經理鍾依文則是回歸精英。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蔡維力超過30年的職涯、跨界30個以上的產業,至少待過6家大型集團,他一直是王光祥口袋名單。兩人接觸數月,王光祥將重用蔡維力過去集團運作經驗、尤其他曾待過永豐餘並兼任永豐餘建設開發董座,大同集團旗下土地資產達47萬坪,想要資產活化必須借重他的專才,且蔡維力是財務出身,可協助大同進行財務重整。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 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公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大同董總雙辭!傳王光祥暫接董座、鍾依文回鍋擔任總經理

大同(2371)再掀人事異動,今年11月開始頻頻公告,包括大同董事與精英總座等人事調度外,傳出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雙雙請辭。今(13)日下午大同公司將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外界預估董總雙辭即將登場,據悉應會由大股東、現任董事王光祥暫接董座,總經理一職將由精英董事長鍾依文回鍋擔任。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去年10月21日,歷經近3年抗戰,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台商鄭文逸為首的市場派風光入主大同公司;如今接手一周年,表面和平,實際卻換掉了一位董事長、兩位總經理及8位董事,令人吃驚的是,子公司人事搬風速度也不輸大同,整個集團經營階層和董事更動的次數,一年之間,超過40人次!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精英總座無預警請辭、董事換人 背後原來是大同兩派角力…他說未來這兩家還會「整理」

編按(2021/11/11):大同集團人事再傳變動!精英電腦才剛於11月8日發布重大訊息,甫於10月28日辭任大同獨立董事、改當精英董事的王金來,將接下精英富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而這一變動,牽扯出大同團隊的矛盾。《今周刊》報導,這些人事動盪的背後,可能與大同團隊內部的矛盾有關,精英電腦董事長鍾依文甚至坦言,「也許在人事上會有更換,但大同還在當時布局的戰略下持續發展」…「接來包括大世科、福華都要做整理…」。果不其然,昨天晚上大同公告2項重大訊息,一是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法人董事代表變動,大同在尚志的代表人由原來的林郭文艷、張益華改成何春盛、陳榮泉及楊榮光。另一是欣同投資在大同的法人代表也從原先的梁基岩改換成陳瑞隆,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為6/9。如今大同集團內部暗潮洶湧,後續還有甚麼變動,市場甚為關注。以下為《今周刊》本期有關精英人事異動以及大同團隊策略一手分析:

日期:2021-11-10

投資理財

台苯董事改選開票意外生插曲 林文淵最終拿下9席大獲全勝

原定明年1月董事任期屆滿的台苯,公司派以過半股權召開股臨會,提前讓董事改選於今(14)日登場,而纏鬥數年的台苯董事長林文淵與台苯大股東、股市聞人孫鐵漢,兩人再度交鋒,最終由公司派取得9席大勝,孫鐵漢陣營則取得2席一般董事。

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