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林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2024三大投資關鍵字 特別股、債券收益、永續碳手印

2024年開年,當世界仍沉浸聯準會可望降息的樂觀氛圍,卻傳來景氣多空不明等消息。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如何在不確定的時刻,啟動確定的投資方程式,主動式投資專家-柏瑞投信揭示2024年三大關鍵字。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2023年淨零轉型 x 循環永續論壇:廢棄物成企業必爭之地!

隨全球人口增加,資源消耗速度急遽上升,循環經濟熱度持續發酵;全球有超過130國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台灣亦不落人後,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更成新藍海,吸引各產業爭相投入。其中,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與台灣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共同主辦「2023淨零轉型Х循環永續論壇」,邀請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明基材料總經理劉家瑞、明基材料技術長高健益、佳世達科技人資長暨永續風控長林旺賜、三福化工董事長巫信弘、濾能公司總經理黃氣寶、中鋼技術副總鄭際昭、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副所長賴秋助、acp systems AG Günther Schmauz、友達宇沛永續科技碳管理事業部總監陳雅潔、群創光電工程師李建廷等講者,分享淨零轉型的成果與挑戰,期能激盪出更多永續循環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大貓熊「團團」心跳13:48停止!遺體如何處理?動物園說話了⋯柯文哲:10多年陪著台灣人成長、歡笑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天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園方證實「團團」離世,團團遺體該如何處理也引發關注。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下午在臨時記者會中表示,「團團」遺體將會比照大象「林旺」,盡量保存皮毛及骨骼標本,皮毛也有機會做成生態立肢標本,活體細胞也會保留,希望能成功。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台北市老屋比例高達71%,全國最高!」 為何地主自辦都更這罩門最大? 北市府提解方 連危老公寓也有救了

台北市是全國首善之區,卻也是全台灣住宅老化最嚴重的地方。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住宅在所有住宅佔比達71.3%,不僅是六都之冠,也遠高於全國平均值50.3%。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台灣金融都更)董事長林旺根指出,民間都更需求居高不下,但土地面積愈大、地主愈多,都更整合難度就更高,且地主自辦都更受限資金、相關專業及經驗,實行難度有增無減;地主想委託有實力的建商進行,又懷疑建商「是否賺太多」,因此條件一直談不攏,這是地主自辦都更的很大罩門。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則說明,延宕20多年的大同區斯文里都更案,其中斯文里三期由北市府都發局及都更處介入,在各方長期協調及努力後,終於得以拆除原有老舊住宅,新屋已接近完工。北市府根據這個成功經驗,推出公辦都更2.0,希望把進行中的民間都更案符合一定條件後,由市府公權力介入,解決上述民間自辦都更案窒礙難行的問題。

日期:2021-12-13

今選頻道

在動物園工作好夢幻? 他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

臺北市立動物園有一位工作35年的資深保育員張天勇,不只喝過犀牛奶、跳進河馬池、被大象踩,還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一連串驚濤駭浪的事情,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份工作的辛苦。

日期:2021-03-25

財經時事

謝金河:我在離岸風力發電及危老都更兩項政策,看到小英總統的堅持與意志

在「總統好!」問候聲不斷中,我陪同小英總統參觀在松山菸場舊倉庫舉行的都更博覧會,這是第二屆的都更博覧會。去年的第一次都更博覽會在台北商業大學,正值總統大選,今年來到松菸文化園區,小英總統特別抽空來看!

日期:2020-09-21

投資理財

謝金河:社會對「這2事」的需求遠比大家想像熱烈 執政黨須重視

週六在寒風細雨中,第一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在台北商業大學擧行,在氣溫驟降,還有天上飄著微微細雨中,居然滿場民眾擠爆了北商大的校園。這次活動除了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及金聯資產服務公司外,致力危老都更業務的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也全力協助。

日期:2019-12-10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與都更案推動慢吞吞 政府相中台灣金聯百億資金「搬錢」點火

去年12月,總統蔡英文「表姐」、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出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這項人事命令曝光後,因為林美珠本人缺乏金融相關專長,被外界批評為「酬庸」,導致林在1天後請辭。台灣金聯這一家官股比重高達8成的公司,2001年本土金融風暴後成立迄今,處理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的「本業」已大幅萎縮,在台灣銀行建築融資餘額瀕臨30%法定上限之際,資本額超過百億的台灣金聯,因為不受《銀行法》5%投資上限,以及建築融資30%上限限制,在都更的參與上頗具「彈性」,目前,儼然成為國內都更的「火車頭」。

日期:2019-02-27

產業時事

功高震主,遭蔣介石猜忌軟禁...被台灣遺忘的「東方隆美爾」孫立人將軍

隨著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五眼同盟(FIVE EYES)擴大與德法日共享對中情資、澳新馬紐英又在南海進行海陸空聯合軍演,都突顯臺海關鍵地位的動輒得咎。

日期: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