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本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前台積電老臣具名砲轟》美國晶片法案正傷害台灣及台積電!甚至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26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晶片法」以高額補貼鼓勵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遷往美國,可能導致台積電創新動力流失、失去先進半導體製造主導地位等無意後果,恐損害台灣經濟甚至美國國安。該文題為「美國晶片法如何傷害台灣」,探討美國為因應中國大陸封鎖或侵台的供應鏈風險,以「晶片與科學法」提供520億美元補貼鼓勵半導體廠遷美的可能影響。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華為是強大的競爭對手!」黃仁勳語驚四座,美國防堵中國的小院高牆政策能否奏效?

輝達董事長黃仁勳最近很忙,除了要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晶片銷往中國大陸,還馬不停蹄飛往日、新、馬、越等國談合作。到新加坡訪問時,他還特別提及,華為是輝達在大陸的「強大競爭對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華為Mate 60 Pro橫空出世,美國千日封鎖無效?良率、產能都受限,業內人士「賣一支賠一支 」

今年8月29日,中國通訊大廠華為(Huawei)在沒有記者會、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僅以「紀念Mate系列手機累積發貨1億台」為由,無預警「線上」開賣新款高階旗艦手機Mate 60 Pro系列,被認為是華為遭美國禁令重擊、缺席5G手機市場多年後,終於看到的一次「備胎轉正」代表作。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張忠謀曾自豪「半夜叫員工加班,他們的太太不會反對」...如今年薪300萬也留不住人!紐時揭台積電人才困境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頒獎全球傑出僑生校友 僑委會: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人才

僑務委員會2021年首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共計13傑出僑生校友獲選;而今年持續辦理,從超過16萬優秀畢業僑生校友當中,選出僑務貢獻類、企業工商類、社會公益類、學術成就類、文化體育類以及青年僑務類等6大領域之優秀人士,共18位獲獎。10月17日特別舉辦歡迎晚宴,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主持,18日隆重舉行「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頒獎典禮」,副委員長致詞呂元榮恭賀所有獲獎人,他說每位傑出校友在青春年少時,懷抱著理想來到臺灣求學,畢業後開枝散葉遍佈全球、頭角崢嶸,今天特地從世界各地回臺參加頒獎典禮,別具意義。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專挑對手服務,要讓台積電覺得痛」,從研發六騎士到梁孟松的恨,18年前老照片見證歷史

近來美中半導體競爭愈來愈激烈,台積電前研發主管蔣尚義與梁孟松的新聞也傳遍全球,我應邀到TVBS《金臨天下》節目中分享觀點,看到電視台找出一張18年前台積電的舊照片,讓我勾起一些回憶,我想就趁這個機會分享一下,關於台積電研發部門的幾個小故事。

日期: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