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林森北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紅海危機「短多不敵長空」,新船看增卻不利未來2年運價?航商直言:恐面臨無貨可載窘境

紅海危機造成短線運能吃緊,帶動貨櫃航運運價大漲,航海王股價隨之飆升;但即將迎來新船下水高峰,未來兩年供過於求仍牽制運價表現。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從著迷電玩的孩子到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小時父親說「要是200萬能毀掉遊戲,我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在他身上,驗證了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打怪升級的遊戲,努力思考和突破,才能一直贏!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乾煎鱸鰻、飛魚卵炒韮黃、南煎豬肝…吃了30幾年的隨緣餐敍,謝金河:老朋友、老照片,時間過好快

吃了卅幾年的隨緣餐敍我有一個一個月聚會一次的餐敍,每個月輪值一個人作東,這個月輪到我請客,我請大家在林森北路巷內的丸滿吃晚餐。席間,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出示了一張當年我送他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29歲的時候拍的。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你家地基穩嗎?輸入門牌就能查!「高風險區」三重、新莊、北市這幾區上榜…全台地質最好縣市曝光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基泰建設(前)董事長陳世銘也稱是「40多年從沒發生這麼重大工安事件。」而這一坍塌也讓民眾開始注意起地質鬆軟、土壤液化的問題,若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對此,從監測資料中可以看到,全台有多處地區是土壤液化潛勢區,其中以北部、西半部最為明顯。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住在高危險區,只要「輸入門牌」就能快速查到。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科技業好薪情,結婚率最高5縣市「桃園」買屋平均免800萬!不婚不生族愛小宅,雙北這6區首選

週二(8/22)是七夕情人節,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2022年全台粗結婚率5.47‰高於前年,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和台中市以5.99‰居次,新市第4,新北市第5。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壓力最小。另外,現代單身人口越來越多,造就家戶人口逐漸減少,低總價小宅吸引不少單身、小資族目光。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2023上半年七都小宅交易熱門行政區,有超過半數行政區位於雙北,包括台北市中山區、新北市中和區、三重區、板橋區、淡水區、新莊區,其中又以中和區上半年小宅交易530件拔得頭籌,成為全台小宅最熱門的行政區。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橙杺設計 鄧天杰|Level Up 燈巧妙豐富了 家的表情

橙杺設計總監鄧天杰喜愛挑戰與眾不同的設計風格,並擅長使用燈光來營造出環境的氛圍,透過不同的燈光配置,讓每個領域更具層次感與情感,結合出獨一無二的空間氛圍。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