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林欽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2奈米進駐高雄,產業廊道往高鐵移動!175億都更案啟動、擁三鐵共構指標性優勢

預估開發量體7萬坪、引進約175億資金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市更新案」,由仲量聯行協助高雄市政府辦理,週五(10/20)舉辦台北場招商說明會。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觀察,台灣產業廊道已往高鐵移動。他表示,除北市外,其他縣市辦公室租金,以高鐵站附近最高,如新竹一坪租金已來到1400~1700/坪。主要原因是高科技業者想吸引北部人才,必須讓交通更加方便。他分析,高鐵1年運量1億人次,過去3年政府及企業在高鐵站周遭投資高達300億以上,如台北雙子星、PCB龍頭臻鼎-KY都在青埔高鐵站前,投入50億興建總部,以及半導體大廠聯發科預計在高鐵新竹站旁投資90億蓋營運中心等。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台灣首家好市多要搬家、萬坪亞洲旗艦店落腳這!新地主傳是他,還會有加油站…但關鍵2問題怎解?

美式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在台灣擁有14家門市,位於高雄前鎮、設立於1997年的好市多高雄店,傳出租期屆滿,將遷移到亞灣80期重劃區,興建樓高4層、佔地萬坪的亞洲旗艦店。好市多總公司對於高雄店是否搬家一事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但目前搬遷時間未定,若有任何調整將第一時間通知會員。」由東南水泥持股51%的子公司東南米樂,承租東泥在亞灣的80期1.6萬坪土地,將土地分為A、B兩區,各有1萬多坪和近6千坪,市場指出,高雄好市多將向東南米樂承租緊臨港灣的A區,興建地上4層的賣場,同時設立會員專屬的加油站。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7年砸170億,政院拍板亞灣2.0!要如何吸引550億投資、創2200億產值?從這邊下手

行政院周四(5/11)核定「亞灣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亞灣2.0)」計畫,從原本預計5年投入106.64億元擴增為7年170.39億元,預計吸引550億元投資、帶動2200億元產值,並孵育至少200家新創、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秉持「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精神 實現「魚幫電 電幫魚」 讓綠電跟環境生態永續共存

秉持著提升土地利用達多元效益,並且在不影響環境,及扶持養殖產業升級轉型的精神,透過中央的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盤點無生態疑慮漁塭、經濟部完成環社檢核、內政部完成海管審查及台電佈建饋線。充分表現政府以漁業為本,並兼顧綠能發電的良好典範。目前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已經公告14,48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並且規劃漁電共生4.4GW做為推動目標。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最受信賴首長!翁章梁再奪獎「執政最重要就是信任」、黃敏惠強調「安民心」

《今周刊》「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今(28)日公布調查結果,針對首長施政信心度調查的「最佳首長信任獎」,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高雄市長陳其邁獲得肯定。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從韓國瑜天降神兵,到陳其邁進入中央歷練…謝金河:高雄光榮等了40年!他讚這優點適合移居

等了40年,終於等到城市光榮感!參加大高雄崛起的一場論壇,坐在台下聆聽副市長林欽榮對高雄城市未來的發展藍圖,可以強烈感受到高雄的蛻變。

日期:2022-09-15

財經時事

台積電高雄廠最快6月動工!高市府力推橋頭再生水廠計畫 目標2026供水到位

台積電(2330)高雄廠日前通過環評審查,最快可望於今年6月動工,為因應台積電的再生水需求,高雄市政府和內政部營建署攜手合作,推動「橋頭再生水廠計畫」,並於今(18)日下午舉辦「高雄市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招商說明會,共有約50家廠商與會。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用科技解決在地問題、南部三首長暢談智慧治理

數位轉型已是全球趨勢,科技與創新成為城市治理新顯學,經濟部工業局於3月25日邀集產、官、學、研等南部縣市首長及領域專家,齊聚智慧城市展高雄展區,舉辦「2022智慧城鄉趨勢論壇」南部場,針對城市治理如何善加運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量身打造專屬科技治理方案,為人民生活帶來質變,力求將淬鍊臺灣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輸出國際。

日期: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