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林為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恐嚇案翻車!認自導自演、主嫌許哲賓什麼來頭?他起底:國民黨黨工、台大法律月領35k

農業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批評進口雞蛋政策自爆遭到網友恐嚇,不少藍、白陣營政治人物發聲力挺,如今事件上演大逆轉。檢警成立專案小組逮捕涉嫌恐嚇的涉案人許哲賓,沒想到許遭爆料是國民黨現役黨工,和林裕紘是舊識,許更稱整起恐嚇案是受林指使,手裡還握有通話紀錄;對此,林裕紘也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粉專起底許哲賓身分,指出他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目前任職於國民黨中央政策會,月薪3萬5000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週一表示,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殺警案兇手服外役監引風暴!是誰在擋修法?賴士葆:5個外役監就有1個貪汙犯「根本權貴服刑法案」

夜店殺警案兇手卻可服外役監,引起外界議論,事實上,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去年8月逃脫殺警後,法務部9月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法,立法院未實質審查,法案至今躺在立法院未過,誰在擋修法?引發朝野攻防。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草案初審通過 病患權益、醫病利益關係仍存疑慮 再生醫療雙法拚三讀 兩大爭點擺不平

今周刊編按:經過漫長的五年協商,「再生醫療雙法」因各界認知歧異,再度錯過5月底結束的立法院會期三讀時機。然6月加開的臨時會料將聚焦大法官人事案、「性平三法」修法,再添再生醫療雙法闖關三讀的變數,恐致又得延到新會期才有機會處理。歷經立法院初審及朝野協商,再生醫療雙法爭點逐漸收攏,針對其中最關鍵的爭議條文,衛福部參考醫藥界、學者意見「大翻修」,卻反倒引來部分立委反對,卡關癥結為何?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邁向「2023幸福防疫」 專家盼抗病毒藥物可自費、增列重症風險因子 專家小組將研議

在各國逐漸解除新冠肺炎防疫限制後,專家、學者建議能將公費抗病毒藥物開放自費,給予民眾選擇權。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在申請藥證,申請完成後醫療院所將可自行採購使用,讓未達公費投藥標準,但自認有風險的民眾可採克流感的模式自費。專家、學者也建議能將高血壓、納入COVID-19的重症風險因子,也將肥胖的BMI標準下修至27,以及放寬列入60至64歲高齡者,以利及時投藥治療。莊人祥表示,會將這些建議帶回給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討論。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新竹棒球場從「準備上場到被冷凍」,那20天發生什麼事?盤點4大「不合理卻合法」爭議

被指暗藏「大祕寶」的新竹棒球場,從工程開標、選商到施工監造,接連爆出爭議,遭球迷全面「炎上」。但一連串質疑的背後,真相究竟為何?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等了16年《菸害防制法》修法三讀通過!禁電子菸、納管加熱菸、吸菸年齡提高...一表看6大重點

《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今三讀通過,新法明訂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加熱菸載具也不得廣告、宣傳,警示圖文提升至50%,禁菸年齡提高至20歲,業者製造或輸入加熱菸前,需送交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上市後不得宣稱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

日期:2023-01-12

2022縣市長選舉

11位藍綠白立委轉戰縣市長,僅他一人請辭!穩操勝算還是背水一戰?機關算盡才能下手

2022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有11位立委投入縣市長選戰,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立委,是本屆第一人。觀察過去案例,辭職參選是策略,但與勝敗卻無絕對關聯,如果在選情差距較大的情況下,候選人藉由請辭來強化氣勢,但有的是選情膠著時,有人以請辭展現決心,激化盤勢催票。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300萬癮君子超關注!菸害防制法本會期三讀?電子煙、加熱菸納管?拍板還有得等

近年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熱賣,「菸害防制法」卻逾15年未作修正,法規明顯不合時宜,行政院今年初提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重新定義菸品、新增「類菸品」項目,將電子煙與加熱菸納入類菸品範圍,力拼這會期過關。立法院週五(10/28)針對草案進行黨團協商,由於各黨針對納管項目、稅收無共識,僅有1條文達成共識,其餘再擇期協商。由於選舉投票日倒數不到30天,菸防法事涉台灣300萬吸菸族群,若處理不慎恐衝擊選情,菸防法要在年底前三讀通過仍有漫漫長路。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