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林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產股價創新高,全因投資拍《商魂》?高層透露「是林孝信私人出資拍的」⋯ 飆漲真正理由其實是這3個!

國內混凝土業龍頭國產 (2504)今年開春來股價節節高升,從年後開紅盤的29.43元,一路到3月13日時最高漲破38元,創下10多年來新高,巧的是,改編自中保科集團總裁林孝信原著《大商之道》的台灣時代劇《商魂》,也在年後首播收視率創高、引發熱議,劇中描述的正是林孝信父親、國產實業集團創辦人林燈當年從一介平民對抗世家大族的、叱吒商場的商戰故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4上市公司遭搜索 中保科林孝信、林建涵父子漏夜偵訊「300萬交保」

國產建材實業在2019、2020年間,接連發布子公司重訊,爆出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市調查局調查處獲報,國產建材實業多名董事涉嫌於重訊發布前後禁止交易期間,進場買股,檢調於1月6日兵分24路搜索,包括國產董事長徐蘭英、中興保全董事長林孝信、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台產董事長李泰宏等20多人遭約談,林孝信之子林建涵移送北檢複訊。其中,林孝信今(7)日清晨被檢察官以內線交易罪嫌,諭令300萬元交保。

日期:2022-01-07

職場生活

沒去過就落伍的台南!龍崎「空山祭」最空靈的光影藝術打開山中秘境

走入迷幻又炫目的夢幻森林,故事起點是自然落木搭建成一巨大種子,行經流光樹林的巨大洞窟及世界樹,一場由光影打造的夜之寓言故事即將隨著旅人的腳步展開。「空山祭」今年再度登場,這個由在地藝術家、策展人與臺南市政府聯手打造的實驗性燈節,捨棄生肖喜慶與浮誇造型的傳統燈會,以獨特惡山地形與山林融合為靈感的燈節、揉入當地的傳說故事,讓4000人不到的偏僻山區,湧入16萬觀展人次、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一舉翻身成為全台最美的空靈系山林燈節。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投資與投機的分野 臃腫禿鷹飛不遠 寶佳炒股給投資人的一堂課

從惡質的勞動基金炒股案中,投資人仍能有些觀念上的反思與收穫,包括釐清投資、投機的分野,以及積極投資者與禿鷹的差別。

日期:2020-12-16

品味人生

2019新北歡樂耶誕城 11/15啟動魔幻冒險旅程

曾獲日本阪急交通社評選全球耶誕旅遊排行第一名、全台矚目的冬季最大節慶活動「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自11月15日(五)起,以耶誕魔法城為主題正式開城,陪伴民眾到2020年1月1日,持續48天點亮新北、驚豔全球!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危險因子篇》逾四十國早已「封殺」 它 台灣在等什麼?及早發現治癒機率高 免費癌篩應考慮擴大範圍

台灣平均每五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每十一分鐘有一人因癌症死亡;醫療持續進步,多數癌症也都能夠有效檢出,但癌症死亡人數為何還居高不下?

日期:2017-08-17

競爭力

面對上司、客戶、親友「情緒勒索」,你該學會的一堂課 不聽你的又怎樣?

你,是否曾因擔心或恐懼,被迫順從,甚至討好別人?你,是否總讓別人的評價與期待,左右自己的情緒與決定?你因此覺得你的人生,總是在滿足別人,而感到委屈不已。小心,你可能正深陷「情緒勒索」壓力而不自覺。隱藏在父母、伴侶、職場間的情緒勒索,在「愛」與「期待」的掩護下,藉由貶低、威脅、利誘,迫使對方順從,達到目的,被視為人際關係中「最有力」的手段。其實,你可以有其他選擇。擺脫情緒勒索, 從設定情緒結界、自我覺察開始,停、看、應三步驟,拿回人生主控權。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