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林益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林益世收6300萬貪汙案,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恐被重判」…學者肯定: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今周刊編按:前立委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 6300萬元,歷經多次審判見解有歧異。最高法院大法庭周四(3/2)裁定,民代受託於議場外關說、請託或施壓,為運用職務或身分地位的影響力,若形式上具有公務活動性質,就是與職務有密切關連,構成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職務受賄罪的「職務上行為」。依裁定見解來看,林益世恐被依貪汙罪重判。對此,承審林益世案的最高法院刑事第七庭周五(3/3)依大法庭見解,撤銷更一審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陽明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教授林志潔肯定大法庭見解,並強調「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民代未來從事選民服務可依此框架而循,無須再動輒得咎,惟正本清源作法還是要透過立法解決。他也在臉書表示,「哪一位立法委員能主動提出影響力交易罪和民代斡旋罪的草案,我們要予以肯定支持和表揚,衷心期待!也請法務部在大法庭有此裁定後繼續加油,一起努力推動法案!」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是坐牢還是養老?魏應充、孫道存都在這待過!能種花草、周休二日…一文看「外役監」的日常

外役監脫逃受刑人林信吾殺警案轟動全國,外役監的話題也引起外界討論,究竟什麼樣的受刑人可以到外役監服刑,在外役監又是怎麼樣的生活?在2017年時曾報導外役監的話題,帶讀者一起來回顧。

日期:2022-08-24

財經時事

從立委收賄案反思「金融行庫」隱憂 謝金河:問題總在連任後,蔡總統該是放手整頓吏治的時候了!

震驚全台的立委收賄案,三黨立委,甚至連黨主席都涉及賄賂,連陽明山富貴角的墓地,也可以透過特權運作,從陽明山國家公園分割出來,掌握權力的人可以透過運作私下牟利,真是開了大家眼界。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改組內幕》蔡蘇體制勢力重劃分 小英關鍵時刻出手力保「核心鐵三角」

蔡英文總統展開第二任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蔡蘇體制」也重整完畢。 此次府院黨改組除了最大驚奇顧立雄外,還有許多改組過程中的曲折,都饒富政治意涵。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特偵組若廢 打貪人力最受考驗

廢特偵組箭在弦上,《今周刊》民調發現,泛藍多挺保留特偵組,泛綠喊廢聲量較大。專家認為,法務部應速提配套因應,向民眾宣示「打貪能量不會因此消失」。

日期:2016-09-29

產業時事

台灣為人處世的「三元悖論」

回顧台灣過去10年「垮台」的人物,哪一位不是企圖「名、利、權」三者兼得?不論是真實的,還是被硬貼上標籤的,一旦名利權三者同時上身,就是垮台的開始了。

日期:2016-04-28

產業時事

弄假成真 洪秀柱能怎麼贏?

強悍、得理不饒人的性格,為她贏得了「小辣椒」封號;雖然從來不是主角,卻總有本事在政壇屹立不搖。這一次,洪秀柱因為一齣「弄假成真」的劇本獨挑大樑,她能如何帶領士氣低迷的國民黨,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打出漂亮的一仗?

日期:2015-06-18

產業時事

快修陽光法案!防下一個頂新坐大

頂新集團再次捲入黑心食品醜聞,全民除了展開自發性的「滅頂行動」以外,更想揪出包庇不法行徑的幕後黑手。但現行的「陽光法案」不僅難以有效管理政治獻金與企業遊說,更遑論將複雜綿密的政商關係攤在陽光下。

日期:2014-11-06

產業時事

左右國家科技人才 劉兆玄是幕後推手

一項體制外的會議:總統府科技論壇,竟能找來眾多部會首長列席。看似淡出政壇的總統府資政劉兆玄,就是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