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林管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高中營養午餐有蟲,供應商還提供過期食材、詐領百萬元補助款!營養師、負責人全貪汙交保

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麵包出現會蠕動的活蟲,引發食安疑慮,檢廉昨搜索供應食材合約廠商「龍昇蔬果行」,約談呂姓負責人、某國小約雇林姓營養師、供應商等12人,查出蔬果行涉嫌偽造產銷履歷標章詐領近百萬元補助款,卻提供過期食材給學校,昨晚依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偵辦,7人今天凌晨分獲20到5萬元不等交保。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狒死事件」登上BBC!專文質疑監管缺失…韓媒也虧: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週一(3/27)落網,卻因遭獵槍擊中失血過多死亡,讓全案從趣聞變悲劇。而這場狒狒逃亡悲劇,甚至登上英媒《BBC》,BBC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周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質疑台灣動物園監管上的缺失。南韓《韓聯社》同樣引述報導狒狒不幸慘死消息,標題就寫「迎來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日前首爾出現一隻斑馬從公園逃出,跑到大馬路上亂竄還奔進民宅巷內,直接登上南韓推特熱搜。報導甚至放上桃園市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網友留言直呼「丟臉丟到國際」、「也太丟人了吧」。

日期:2023-03-29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4個品牌總計贏得1雙金、6金、6銀、8銅共21個獎。其中,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果醬女王」柯亞合作研發「純粹南庄橙」及「蜂蜜南庄橙」兩支風味果醬,喜傳捷報,榮獲2023《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The World's Original Marmalade Awards)1金2銀的好成績。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原本已打算不再參加比賽,重披戰袍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獨一無二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3/3/27)

日期:2023-03-27

2022縣市長選舉

「我要恭喜高虹安市長!」 沈慧虹敗選感言:我們愛的新竹市,一定會持續光榮

曾任新竹市副市長的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6)日晚間發表敗選感言,她恭賀得票率超前的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並謝謝選民及競選團隊的支持。「我要恭喜高虹安市長,45萬人的城市還要一起享受著一樣的陽光、空氣、水。」「遠舉過後的日子依舊明亮,要團結在一起。」「這座城市,我們愛的新竹市,一定會持續光榮,謝謝大家!」截至晚間約7點半,根據TVBS統計,高虹安約以67000票(佔已開票總數的47.52%),領先沈慧虹的53000多票(佔比37.98%)。在2018年的新竹市長選舉,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10萬7612票(得票佔比49.57%),擊敗國民黨候選人許明財的60508票(佔比27.87%)。(原文刊載於2022年9月22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他X的,還要撐多久?」 年業績從6000萬元掉到0! 海外登山旅行社幾乎因疫情斷炊、如何絕境找生機

在台灣的登山圈子中,成立超過十年的野樵國際旅行社,早已與海外登山畫上等號。只要想去登山聖地尼泊爾或日本,一探海拔2000公尺,甚至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野樵經常是山友先想到的專業旅行社。然而,一場世紀大疫,讓每年頻繁出團的野樵驟然停擺,一年數千萬台幣的業績瞬間消失,但員工薪水得照付,怎麼辦?過去兩年多以來,野樵總經理楊志明印象最深的是,疫情造成的業績低潮似乎深不見底,原來以為到底了,哪知道又無限探底,腦中只想著,「他X的,到底還要撐多久?」好巧不巧,在海外登山行程完全停擺、公司快要斷炊之際,兩個政府部門的合作案先後上門,不僅讓野樵得以從絕境拉回,還能將多年累積的海外登山行程經驗,用來開發台灣本地特色的國家步道行程。其中成果最耀眼的,莫過於「從0到3952」,也就是從台南海邊一路走上玉山山頂的山海圳行程。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曾是鄒族人的狩獵徑、運木材的鐵道 謝金河:把握特富野最後的機會,林相優美首推它!

把握特富野最後的機會。報載嘉義林管處準備從6月22日起封閉特富野步道,針對沿線13座橋樑進行修護,預計到明年7月才正式開放,換句話說,要到特富野的人,可以把握這最後一個月的機會,否則就要等到明年7月以後。

日期:2022-05-27

財經時事

紅外線監視盜伐熱點 用高科技抓山老鼠 盜林案八年減近四成

台灣豐富的森林資源,因山老鼠肆虐而逐年流失。為扭轉巡山人力不足、辦案難以蒐證的劣勢,執法單位引進紅外線攝影、林木DNA資料庫等先進科技,期望有效嚇阻盜林劣行。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把台灣黑熊、石虎通通做成遊戲角色!這個本土團隊憑什麼把桌遊賣進大英博物館?

一個台灣人侃侃而談海洋廢棄物議題,台下聽眾不乏德國、荷蘭、俄羅斯面孔,這場景不是教室,而是全球最大桌上遊戲大會「德國埃森桌遊展(ESSEN SPIEL)」主講時間。2019年,台灣團隊「綿羊犬藝術」首度以亞洲主講者身分站上舞台,還把海廢、台灣史前文化與本土動植物,打造成生動桌遊,成功收服歐美客。就連大英博物館,都主動邀約搶合作,「綿羊犬藝術」究竟施了什麼「魔法」,把台灣文化轉變成炙手可熱的桌遊?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中台灣摩鐵教父洪國清發跡傳奇

他,重新定義汽車旅館,把摩鐵變成熱門打卡景點,甚至被列為城市行銷的重點;這位被稱為「中台灣摩鐵教父」的洪國清,究竟有何能耐?

日期:2020-02-20

職場生活

手持草刀對付山老鼠!「森林護衛隊」用生命守護台灣的山林

在台灣,有一群人正賣命地守護著我們的山林,他們必須要走入深山、踏進未知的森林,幫我們記錄下樹木的成長、野外生態的變化、種植新的樹木,甚至還要徒手幫我們抓山老鼠,面對一次次生命的危險,他們是「森林護管員」。

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