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林美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制度七年原地打轉後 蔡政府應藉高民意「有感改革」

早在七年前,勞保基金的「末日之鐘」就正式展開倒數。

日期:2020-05-20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與都更案推動慢吞吞 政府相中台灣金聯百億資金「搬錢」點火

去年12月,總統蔡英文「表姐」、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出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這項人事命令曝光後,因為林美珠本人缺乏金融相關專長,被外界批評為「酬庸」,導致林在1天後請辭。台灣金聯這一家官股比重高達8成的公司,2001年本土金融風暴後成立迄今,處理金融機構不良資產的「本業」已大幅萎縮,在台灣銀行建築融資餘額瀕臨30%法定上限之際,資本額超過百億的台灣金聯,因為不受《銀行法》5%投資上限,以及建築融資30%上限限制,在都更的參與上頗具「彈性」,目前,儼然成為國內都更的「火車頭」。

日期:2019-02-27

產業時事

難敵酬庸輿論壓力 小英總統表姊林美珠閃辭台灣金聯董座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 (12) 日悄悄低調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遭輿論砲轟是政治酬庸,但上任才一天,林美珠就請辭台灣金聯董座,成為台灣金聯史上最短命的董事長。財政部表示,台灣金聯董事長一職暫由總經理郭文進暫代。

日期:2018-12-13

產業時事

「小陳菊」接勞部 《勞基法》執行力大考驗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憑著律師專業和四年半市政經驗,扛下勞動部長重責,眼看三月一日《勞基法》新法上路,直爽圓融的她如何調節勞資權益,令人期待。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勞基法3/1上路 勞動部:交通業、醫療業優先勞檢

《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條文今日(1/10)上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三點與勞動部各司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修正條文將自本年度3月1日正式上路。

日期:2018-01-10

產業時事

新版勞基法3/1上路 林美珠:優先勞檢交通運輸和醫療業

《勞基法》修正草案今(10日)上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3時偕同次長施克和、謝倩倩、蘇麗瓊等共同召開說明會。林美珠強調,條文即將於3月1日正式上路後,沒有任何空窗期,輪班間隔仍然是11小時為原則,其中涉及公共安全的醫療服務、交通運輸等行業,優先實施一個專案檢查,並呼籲業者不得擅自縮短勞工休息間距。

日期:2018-01-10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 四成民眾經濟壓力更重 老闆、人資、員工必看 揭開你不知道的勞檢地雷

新修的《勞基法》已經被各界批評太過僵化、沒有彈性。作為《勞基法》第一線執法者的勞檢員,因為一個KPI(關鍵績效指標)的扭曲,造成「立法從嚴、執法更嚴」,導致民怨叢生。

日期: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