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義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經長當獨董「老傳統」,王美花傳任台新金獨董!多家金控搶延攬,為何吳東亮能搶贏?公司回應了

延續「卸任經長當獨董」傳統,在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力邀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的獨立董事將成定局。金控內部人士透露,台新金本來就有延攬經長擔任獨董的傳統,尤其吳東亮擔任工商協進會會長後,與經濟部往來更密切,此次成功延攬王美花,看得出吳東亮「出了很多力」。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創八項全台第一 校友冠全台

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中概股大崩壞,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富人資金重新分配,世界變動的腳步越來越快,機會稍縱即逝。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台新金董事爭奪戰 吳東亮大獲全勝

台新金控今(8)日改選董事,原本評估「坐一望二」的寶佳資產慘敗,未取得任何一席,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大獲全勝,順利保住七席董事。

日期:2018-06-08

產業時事

李祖德:抱怨不會成功 只有改變自己

將於十二月下旬上櫃的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四年前買下瑞士醫療品牌Swissray,在品牌經營困難的台灣,開創產業新道路。談起成功之道,他說:「人不能改變世界,只能改變自己。」這樣的態度,讓他像變色龍,在不同的領域,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日期:2014-11-13

財經時事

面板五虎 新力總裁只記得奇美電 P.26

新力總裁兼營運長安藤國威,四月七日專程為新力設在台北一○一大樓的旗艦店來台造勢。為迎接這位電子零組件大買家的到訪,台灣官方與民間均不敢怠慢,官方派出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與經濟部長林義夫「隨侍」左右,晚間設在君悅飯店的餐敘,郭台銘、林百里、許文龍等台灣科技業大老闆更親自赴會,給足安藤面子。

日期:2004-04-15

財經時事

選前出書批經貿政策吹皺政壇一池春水 扁團隊中的孤鳥-尹啟銘 P.36

距離大選倒數五十天,經濟部常務次長尹啟銘卻意外地公布他的新書《台灣經貿轉捩關鍵》,出書的內容、動機充滿敏感,讓長官林義夫心中七上八下,忍不住請尹啟銘闢室密談一番,原訂二月二十二日出版的新書急踩煞車,戲劇化的過程卻引來媒體關注。

日期:2004-02-05

財經時事

九人出差九寨溝預算 213 萬元 P.29

紡拓會「花錢」的本事果真厲害!除了曾送一幅三萬四千元的「升官圖」給林義夫卻不知去向之外,去年九月,紡拓會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研討會」,一行九人到了四川九寨溝旅遊,這趟行程,總共編列了二百一十三萬元經費,全由紡改基金埋單。不過,紡拓會後來聽到許多批評的雜音,後來實際核銷八十三萬四千多元。

日期:2003-03-13

財經時事

紡拓會十年花掉三十幾億 P.24

政府機關還有多少「小金庫」?劉冠軍案發生之後,連國安系統多年來無法公開的私房錢都已經攤在陽光下,唯獨與經濟部國貿局業務息息相關的紡拓會,掌控貿易法實施之前之行政命令徵收的幾十億元資金,遲遲未能法制化。許多出身國貿局的經濟部長都知道問題所在,卻還是極力保有這個小金庫,現在經濟部長林義夫,又如何監督管理負責紡拓會財務出納的老婆林美秀?

日期:2003-03-13

財經時事

林義夫高升 紡拓會送字畫 P.27

民國八十九年六月,林義夫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榮升政務次長,當時紡拓會花了一筆三萬三千多元的經費,買了一幅字畫送給林義夫賀升官。他的夫人林美秀正是紡拓會行政室出納,讓這起事件在紡拓會內部議論紛紛,後來林義夫的幕僚說畫已經「退了」,而為「長官榮升」,大手筆花了三萬多元的紡拓會,竟然也不知該畫至今流落何方。

日期:2003-03-13

財經時事

顏慶章帶名廚赴日內瓦 P.12

世界貿易組織( WTO )對國內而言是何等大事,不久前, 幾位歡送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赴日內瓦履新的朋友,細數了一下顏慶章駐日內瓦的薪俸與加給,包括現任經濟部長林義夫與次長陳瑞隆都羨慕杞。屈指一算,顏慶章竟擁有數千萬元的經費可以使用,這也難怪顏慶章特別商請老友法樂琪名廚「吉米」張振民,幫他推薦一位專用廚師,陪他一起「出使」日內瓦。

日期:200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