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芳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讓台灣醫療科技前進美國!革新問世逾200年的聽診器 用AI「看見」病患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全身包成那樣,不能聽診,我每天早上去查房,都不知道病患昨晚呼吸發生什麼事情。」說話的,是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加護中心兼任主治醫師許富舜,透過第一線觀察,指出醫師身穿防護衣時,無法戴聽診器為病患看診的痛點。

日期:2022-09-26

財經時事

「遺產像是一把刀,讓我們四兄妹互相殘殺...」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別留錢給孩子

明明是同父同母的兄妹,為了爭遺產,卻像是幾世的仇人!(原文刊載於2019/12/17,更新時間為2022/9/1)

日期:2022-09-02

職場生活

每天6:05準時查房,30年沒漏一天…心臟權威邱冠明執刀逾6千例,笑說一度想走「整形外科」

2022年5月9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在防疫記者會上,精準說明人類與病毒此刻的狀態:「當我們無法殲滅它時候⋯⋯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114字金句鏗鏘有力,讓「邱冠明」瞬間成為Google Trend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日期:2022-07-18

投資理財

穿補過的內衣、戴地攤手錶...為何有錢人喜歡「裝窮」?她去富豪家後領悟「簡單生活」真諦

億萬富豪為什麼「裝窮」呢?許多人推測的原因有:怕別人借錢、怕被敲詐勒索;或認為富豪欲望無止境,不管多富有,仍覺得窮;或者猜他們不喜歡張揚,把錢押在不動產、事業和股票上,叫窮是缺現金,才能融入一般的領薪階層……我最近認識一位富豪,發現以上的臆測並不正確。

日期:2022-05-10

職場生活

台灣大總經理 林之晨 獲無條件支持的新創先行者 擇善固執 做對的事別怕撬動體制

「我覺得,我跟父親就是神交。」照片中,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調皮地勾著爸爸的肩膀,林芳郁也很有型地擺出酷酷姿勢,看不出來,這對父子日常對話並不算多,「我媽都說,你有空打個電話給爸爸聊聊天嘛!但我們就是不會特別講什麼。」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不開名車、總穿破內衣... 林芳郁行醫40年卸重擔!兒林之晨曝爸「私下面貌」:這輩子只想著國家

擔任亞東醫院6年院長的心臟外科名醫林芳郁於2021年7月29日卸下重擔,交棒給同為心臟外科專家的邱冠明。林芳郁曾任衛生署長、台大醫院與台北榮總院長,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致詞時特別將林芳郁對後輩的提拔形容為「走在巨人的肩膀上」,林芳郁卸任院長一職後,將轉任董事長特別顧問。林芳郁的兒子,同時也是創投經營者、現任台灣大哥大集團總經理的林之晨,在爸爸退休的那一天,也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地寫下他眼中的父親。

日期:2021-07-31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全台8醫院淪陷 3家爆院內感染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已有至少八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其中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為院內感染,情況較嚴重,亞東醫院已累積十四例確診;此外,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為非醫護人員確診,北醫附醫、三總松山分院則有醫護人員染疫。

日期:2021-05-2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蔓延 抗煞大老7千字憶SARS時期「一聲咳嗽都會挑起每個人敏感神經」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引發民眾恐慌,聯想至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曾對抗SARS的大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透過臉書以7000字寫下當年SARS的發展、院方與市府協調的過程,以及院內及社區感染、終結SARS的種種歷程,文章經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轉發後,在網上掀起熱議。

日期: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