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林茂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一個月只能擠出5千元,如何存退休金?他40歲財富自由曝一招:0050這樣存,60歲滾出1860萬

今年在俄烏戰爭、通膨升溫、聯準會加速升息下,市場彌漫恐慌氣氛,股市呈現破底走勢,有一位投資人私下跟我說,他今年當沖、短線操作大賠500多萬元,其中有一些是向親友借貸,除了賠完畢生積蓄外,還欠債數百萬元,不曉得應該怎麼辦?

日期:2022-08-09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為何我選擇抱股過年?年賺30%投資達人:停損是另一個決策,也可能做錯

今天是封關最後一天,想要聊一些想法。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5年價值投資,勝過18年短線瞎忙!他43歲中年危機後一個轉念,靠「配速持股」5年後提早退休

我在 1996 年 6 月 21 日開始投入股市,到 2021 年 10 月已有 25 年的股齡了。那時正值研究所剛畢業,買進了人生第一檔股票國揚(2505),當時台股大盤指數約在 6,500 點附近,這檔股票讓我賺了 8,836 元(獲利 15.78%),新手上路果然是有好彩頭。

日期:2021-11-12

投資理財

30年股海老手:如果你問我,手中的股票哪一檔獲利最高?答案是,被我忘掉了的那一檔

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老實說,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

日期:2020-05-13

投資理財

用心於不交易才會賺 暢銷書作家公開選股心法

《用心於不交易》作者林茂昌,提倡減少交易成本、長期複利投資之道。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在退休前,林茂昌是一個比絕大多數投資人都要頻繁交易的人,曾經當過台証期貨高階主管的他,從股票、可轉債、衍生性金融商品,無一不涉足。

日期:2018-08-29

投資理財

對虧損保持警覺,寧願沒賺到,也不要損失慘重

如果一家公司歷年都賺錢,今年突然賠錢,股價應聲下挫,我們該如何因應?這是極為關鍵的問題。幸好有聰明的人已經思考過這個問題,也有非常明確的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日期:2018-08-14

投資理財

瓦斯行阿嬤 年領百萬的存股傳奇

一個要養育四名孩子的寡婦,經營瓦斯行並替人修補衣服為生。她憑什麼條件,竟能在退休後達到年領百萬元以上股息,並從事公益,過著幸福又富足的人生。請看阿嬤的存股傳奇。

日期:2013-04-18

投資理財

交易的祕訣,就在「不交易」

在一般投資人的眼中,複利和長期投資就像是神話,只有神仙才能辦到。因為在股市中每天頻繁進出,我們早就遺忘複利的效果了。長期投資的關鍵,不是精準的計算,而是要有「不交易」的決心。

日期:2012-04-19

投資理財

搞懂五大道理 投資就沒什麼好忙的了

在追尋財富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像一心追求真理的求道者般,找尋一條終極的賺錢道理,儘管傷痕累累仍前仆後繼。只要用心體會,賺錢的道理眾裡尋它千百度,或許就在「燈火闌珊處」。

日期:2011-10-06

投資理財

股市榮衰 先看利率調整

中國受歐洲經濟牽連,貿易前景堪慮,同時又為國內投資過熱焦頭爛額。面對全球緊縮的大未來,中國的宏觀調控勢必反轉,屆時影響的不只是過熱的經濟,也會衝擊市值三兆美元的股票市場。

日期: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