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林蔚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援私人公司掏空大同!林蔚山判刑8年入監,聲請再審遭駁回確定

大同公司前董事長林蔚山掏空大同遭判刑8年定讞。林蔚山聲請再審,高院更一審認為不符再審程序,予以駁回,林蔚山再提抗告。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抗告確定。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懷璧其罪:經營者的第一課

近年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大戰,從先前的龍邦到近期的泰山,皆因旗下擁有金雞母,加上股權鞏固不力,導致外人覬覦經營權,這些都是「懷璧其罪」的典範。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林郭文艷時代大同治理亂象曝光 花所有股東的錢,只為保全自己的經營權…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4-08

財經時事

大同荒謬亂象》6個字、沒附件就申報超過1700萬…林郭文艷與市場派交戰費用 竟由大同全體股東買單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大同林郭治理荒謬劇!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拼廣宣...只為保住個人經營權

2018年,《公司法》修法,納入強化股東權益的「大同條款」。2019年,「股東行動主義」開始成為台灣資本市場新風潮。2020年10月21日,大同經營權變天。隔日證交所立即發函大同,質疑公司過去的部分費用異常飆高;大同新團隊主動擴大查核,坦言「發現重大疏失」、「恐已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除了「新團隊揭發過去隱藏亂象」之外,在股東行動主義風起雲湧的這1年,公司小股東、內部員工對經營者的監督行動愈趨積極,本刊亦陸續接獲相關檢舉投訴⋯⋯。從大同的調查,以及我們對一封封檢舉信的查證,過往未被看見的公司治理荒謬亂象,開始陸續現形。這不是翻舊帳!這些被傷害的股東權益應該被平復,至少,接受法律調查。裡面怪奇甚至荒謬的情節、招式,過去未被看見,現在應該被掀開,接受更透明的檢視、討論,以及制度補強。公司治理的進步,是從正視每一家公司治理的痕跡開始。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三圓建設董事長》挑戰翻轉百年大同 王光祥

纏鬥多年的大同經營權之爭,終於在二○二○年十月二十一日寫下完結篇,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取得經營權,打破長期由林蔚山家族治理的局面,並請來中鋼前董事長林文淵接下董座,豈料林文淵才上任五十天,便黯然下台。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獨家!林文淵宣布辭去大同董事長,內定接任人選盧明光,為何連林郭文艷都支持?

今(22)日下午林文淵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大同公司董事長一職。

日期:2020-12-22

產業時事

痛失大同百年經營權 林郭文艷:我也想問,到底怎樣決策才是對的?

大同股權之爭塵埃落定後,出任榮譽董事長的林郭文艷首度打破沉默,在《財訊》獨家專訪中,透露這兩年來從子公司破產到失去大同經營權,「時也命也」的無奈。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痛失大同百年經營權 70歲林郭文艷:我要學當市場派

對小股東而言,歷經多次革命,大同帝國百年林家王朝終被推翻,似乎是一場勝利;但是各有盤算的新經營團隊,是否真能合作,才是擦亮大同招牌的關鍵。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