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林誠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血壓是「周末登山族」頭號凶手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登山身亡,雖是失足墜崖意外,但翻開名人登山事故,包括前誠泰銀行董事長林誠一、準內政部長廖風德,都因「急性心肌梗塞」,在登山途中喪失寶貴生命。因此,在出發前,你一定要知道登山的風險。

日期:2011-08-18

產業時事

戴誠志靠「麵攤理論」攢數十億身家

過去九年,屬於地區性銀行的京城銀行從沒有一年的每股獲利越過○.九元。今年不同,前七月每股稅前盈利首度達一元,成績亮眼。而讓京城銀鹹魚翻生的最大功臣,就是去年元月上任的董事長戴誠志。

日期:2010-08-26

產業時事

好用的金融鬼才 陳冲

從小祕書到金管會主委,陳冲是極少數從基層一步一步爬升起來的部長級官員,不僅長官喜歡他,藍綠政黨都重用他,他們看上的,就是陳冲往往可以在困局中,想出令人驚奇的解決方案!

日期:2009-11-26

產業時事

辜仲瑩強度關山 陳冲如何把關?

兩年前以官股代表身分下台的陳木在,兩年後順利回鍋,關鍵在於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一舉拿下常董會三分之二門檻,五席常董民股囊括四席,讓陳木在以民股代表回鍋,接下來,就看金管會如何審查陳木在這個董事長資格。

日期:2008-12-18

產業時事

金融新舵手陳冲 不會是虛位主委

馬蕭競選總統期間,參與財經白皮書的規畫;阿扁當政時代,與綠營當權派多所往來;離開公部門後,被延攬坐上中信證與永豐金董座。從陳冲遊走於政商兩界的過往經驗來看,這位新科金管會主委,絕對不會只是人形立牌……

日期:2008-12-04

產業時事

修除惡法有賴兩黨盡速取得共識

十月上路的新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範圍擴及非專任的財團法人及國營事業董監事,因此引發兼職董監事的企業家與學者的離職潮,這對台灣經濟與工業未來發展,將是極為負面的影響,盡速修掉不適宜的法條實是當務之急。

日期:2008-10-09

產業時事

吳俊億接台鹽董座 法規量身訂做

大億集團董事長吳俊億正式接任台鹽董事長,不但打破官股控股事業董事長不超過六十五歲的規定,還是馬政府第一個引民間企業負責人「兼任」公股上市公司負責人的例子,是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不曾有過的情形。

日期:2008-07-31

財經時事

林誠一成了開發金的跛腳董事長 P.46

六月十五日,喧騰多時的開發金改選揭曉,辜家獲得壓倒性勝利,由官股的林誠一出任董事長,形成官股與民股兩造間權責不副的局面,未來開發金怎麼運作,備受關注。

日期:2007-06-21

財經時事

誰主開發金 P.116

林誠一在董事會上語出驚人,自廢武功,又在媒體上高分貝替辜仲瑩背書,官股與林誠一關係,一夕之間出現變化;就在此時,驚傳林宗勇布局,一旁伺機而動!看準金檢兩路夾攻、辜仲瑩搖搖欲墜之時,多方群雄趁勢而起,開發金大戰提前開打!

日期:2006-12-21

產業時事

玻璃大亨戴誠志牽線 呂桔誠到京城上班

失業不到半個月,前任財政部長呂桔誠迅速地回故鄉台南,擔任京城銀行董事長。很多人以為呂桔誠和京城銀行大股東蔡天贊是舊識,才請得動前任財長轉檯,不過面對這樣的詢問,蔡天贊卻是一臉尷尬地連忙否認,原來,居中牽線的是京城銀行執行董事戴誠志。

日期:200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