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頌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歲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復健科醫師親身實證:我如何不開刀讓脖子變好,10年來沒吃過一顆止痛藥

在台灣,每5人中,就有3人有頸椎問題,頸椎病成了全民新疾病!奧運隊醫告訴你如何不開刀治頸椎。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滑倒沒再醒過來」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國寶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驚傳離世,享壽72歲!劇團昨(3/4)深夜在臉書發佈這項噩耗,指出陳美雲當晚8點10分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

日期:2023-03-05

幸福熟齡

慢跑逛街就腳痛 ?你可能選錯鞋了!

「跑完就痛」、「逛街逛久了,腳就不舒服……。」其實,高跟鞋、帆布鞋、夾腳拖等都不適合久穿。該如何挑一雙合適的鞋子,復健科醫師告訴你訣竅。

日期:2019-04-12

品味人生

慢跑逛街就腳痛 你可能選錯鞋了

「跑完就痛」、「逛街逛久了,腳就不舒服……。」其實,高跟鞋、帆布鞋、夾腳拖等都不適合久穿。該如何挑一雙合適的鞋子,復健科醫師告訴你訣竅。

日期:2019-01-16

品味人生

別再「走錯路」!5種不良走路步態 你中了幾個?

挺著肚子走路、鴨子走路、走路外八、走路內八⋯⋯這些姿勢,可能造成你小腿痠痛、膝蓋疼痛、腰痠背痛。把握3個重點,有效改善錯誤步態,重新找回健康!

日期:2018-11-12

品味人生

當紅球星瘋打這款針 醫師說沒那麼神

國外明星球員因運動傷害,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數月後又回到球場,免挨刀卻有如此神奇療效?儘管所費不貲,仍讓台灣中老年人趨之若鶩,興起PRP再生療法風潮,但到底哪些人打了才有效?

日期:2018-09-26

幸福熟齡

藥物也會害人跌倒!銀髮族「保命防跌」要注意

衛福部在103年統計65歲以上長者人口的十大死因,意外事故傷害排名第7,跌倒則是高齡長者事故傷害的第2大死因;而非致死的跌倒也會造成住院天數增加,不只提高長者醫療照護費用支出、更影響生活品質。

日期:2018-06-14

今選頻道

別讓「跌倒」扼殺你的家人!專訪復健科名醫林頌凱

80歲的陳老爹,幾年前一日清晨外出運動時,因在街旁站立時間太久,突然跌坐地上,摔斷了髖關節,緊急送醫手術、手術順利。但從此他害怕行走,如今已臥床一年多。這意外地一跌,讓陳老爹和家人的生活,都有了極大改變……。

日期:2018-05-15

品味人生

姿勢對了 肩頸痠痛問題一次解決

女藝人因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神隱一年,引起群眾熱議,此為民間常見「肩頸痠痛」,用藥打針、物理治療僅治標,遠離錯誤姿勢才可能痊癒。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不必花錢上健身房 隨時隨地都可做 防痠痛 國家隊醫教你三招「練核心」

上班族常因久坐腰痠背痛,其根源是身體核心無力,核心肌群就成了健身的焦點,兩位國家代表隊專業隊醫傳授,透過縮小腹、縮肛門、舌頂上顎,隨時簡單練核心。

日期: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