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林飛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侯友宜政策簡報拿葛來儀合照來用,她Tag國民黨「我沒支持你」要求下架…侯辦:只是示意圖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2/11公布國防外交政策,在簡報中放入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合照,葛來儀在社群平台X表示,請不要使用她的照片或陳述來暗示她支持侯友宜,直言「我沒有(支持他)。」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相關文宣素材,選用侯友宜訪美行照片,僅為搭配外交政策之示意圖。若造成誤解,特別向葛來儀女士表達歉意。他們也已經立即調整,換下照片。李利貞也說,葛來儀是知名學者,提出很多針對台海局勢的觀察與評論,都能在國內引發討論,感謝她之前在侯友宜訪美期間一同參與智庫會議,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2024大選決戰點就在立委席次!阿扁時代「朝小野大」窘境恐重演,民眾黨會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大選綠藍白三分天下,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與民眾黨,選戰雖不至於提早進入垃圾時間,但重點已轉移至國會席次攻防。藍白陣營勢必以監督制衡賴清德為號召,全力阻擋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趙天麟退選立委/「民主大聯盟」6個月已7人退出…提名「狀況題連連」退選理由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對於接棒人選議論紛紛,一度被點名可能接棒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週三(10/25)凌晨發出聲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至於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的市議員黃捷,也傳出可能跨區參選立委。對此,黃捷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振作把這席守下來,至於人選,相信黨中央會有安排。是否有參選意願?她表示,看黨中央安排,相信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人選。只是,趙天麟宣布退選,影響選戰布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從北到南都面臨「換將」的情況。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民進黨艱困選區最後一波提名,雞排妹未出線!謝子涵戰楊瓊瓔、謝佩芬戰王鴻薇

民進黨周三(7/12)完成第六波、也是最後一波「民主大聯盟」的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備受矚目的台中市第三選區原本傳由「雞排妹」鄭家純出戰,但此次未被納入名單,由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對決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先前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退選而空出的台北市第三選區,則是由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出現,要對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新北市第九選區則由永和區後溪里里長莊銘淵對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新竹縣第二選區由新竹陽明交大教授曾聖凱挑戰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台中市第八選區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捲土重來,再次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被指性騷處理不當,林飛帆退出立委選舉:遺憾對手用受害者苦痛「進行雙標政治操作」

近期台灣政壇吹起「#Metoo」性平風暴,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的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周二(6/13)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並再次為這段時間民進黨性平事件處理爭論所導致的社會紛擾致歉。林飛帆表示,作為當初督導部門的長官,他應以更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他直言很遺憾他的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的苦痛,進行雙重標準政治操作,讓應被聚焦的制度改革與協助受害者討論淪為政治口水與抹黑。林飛帆強調,盼他的退選,能讓這場性平運動不再受到政治口水攻防的干擾。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中國制裁蕭美琴列「台獨頑固份子」:禁入中港澳、依法終身追責…不爽「蔡麥會」這兩機構也入列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為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外界也關注中國如何反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周五(3/7)授權宣布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直指她為「台獨頑固分子」,嚴禁蕭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同時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對此,蕭美琴在推特回應,「Wow, the PRC just sanctioned me again, for the second time.(哇,中共又制裁了我,這是第二次)」。中國稍早再祭制裁令,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反復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允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於2023年3月29日至31日和4月4日至6日『過境』竄美從事政治活動。美國哈德遜研究所、雷根圖書館為蔡英文在美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和便利,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