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果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60年麻糬名店出包!「1口味」防腐劑超標,在地人崩潰:常送朋友吃...為何只罰3萬?衛生局這樣說

台灣近期食安風波不斷,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今年度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販賣業稽查專案執行結果,南投草屯一間開業60年老店人氣麻糬店「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被檢出麻糬使用過量防腐劑。業者在臉書粉專貼文致歉,強調會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南投縣府衛生局則開罰3萬元,要求改善。不過,消息一出也讓在地人驚呼常送給朋友吃,沒想到生意很好的在地老牌子竟然防腐劑過量,真令人生氣傷心。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陳列架上多樣化且大份量的商品,讓許多民眾喜愛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添購生活用品及生鮮食材,不過,有廚師卻表示,儘管自己也喜歡好市多,但有些東西「真的不值得買」,並列出了12種從來沒在好市多買過的食物,背後關鍵在於食安問題。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動盪時代中更顯溫暖 雪莉口感的探索之旅

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步履闌珊,高通膨倒是讓每個努力生活的人相當有感,在此動盪時代中生活並不簡單,堅持以雪莉工藝打造無數迷人作品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帶你探索雪莉口感中的濃郁、滑順,重新溫暖每個人的心,帶著勇氣繼續向前行。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黃國昌火速加入民眾黨 黃智賢3問諷初衷被讚爆!「罵民進黨結果自己也賣芒果乾」網:也該問柯文哲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1/16宣布,退出時力改投入民眾黨麾下擔任不分區立委,投下一顆政壇震撼彈。不僅現任時力黨主席王婉諭錯愕,表示再艱難自己也無法認同去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砲轟反問黃國昌「仍然反服貿?是不是支持台獨?你反對九二共識嗎?」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藥罐內塑膠紙做什麼用?日藥廠曝正確用途...保存藥品常見NG動作,乾燥劑、棉花該不該丟?

藥品保存,應該掌握乾燥、避光與低溫三大原則,越是高溫、高濕的環境,會使藥物化學反應增快,也大幅提高黴菌滋生的機會,導致藥品變質。民眾在購買一些用玻璃瓶裝的藥品時,會發現瓶裝裡常常有一團透明塑膠紙,大多數人都以為這是為了防潮,但日本知名製藥品牌「大正製藥」旗下子公司「表飛鳴製藥(ビオフェルミン製薬)」提醒,當藥罐打開後就應該快丟掉這團塑膠紙團。

日期:2023-09-28

品味人生

自綠生活節》力挺善的循環 玩樂中做公益 生活中實踐永續之美

「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的「逆轉園遊會」與「今周刊」的「自綠生活節」,今年不約而同進入第二屆,雙方首度攜手合辦,9月16、17日一連二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五館與大草原區熱鬧登場。

日期:2023-09-16

職場生活

2023年米其林指南!台灣料理「態芮」首獲三星、 頤宮連6年稱霸⋯全球最好吃新加坡菜也在台灣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名單公布!今年餐廳入選名單有 44 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 2022年版本38 間相比,有明顯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但今年台南仍然沒有餐廳摘星。今年米其林的亮點是兩家餐廳晉升為三星餐廳,而且替台灣創造了歷史。其一是台北台菜餐廳「Tairroir 態芮」,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強調,這是台灣歷史性的一天,因為這間餐廳以西式技巧展現台灣在地風味,也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台灣料理獲得三星肯定。他說完後,現場湧起一陣歡呼聲。另一家是台中的「 JL Studio 」。Gwendal Poullennec表示,全世界最好的新加坡美食在台灣,因為這是全世界首次有新加坡料理獲得米其林三星最高肯定。「頤宮」則是不負眾望,從米其林於2018年進入台灣後,連續6年蟬聯三星。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