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果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菜鳥軍官想投資賺一把提早退伍,就不用苦撐20年領終身俸,沒想20天慘賠近百萬...要賺心理能負荷的錢

我大學剛進入市場賺錢時,每天都在計算賺多少錢,如果1天賺1萬,1年就可以賺200多萬,那我就不用辛辛苦苦當軍官撐到20年領終身俸,可以趕快做滿10年、甚至提早賠錢退伍。這樣過度自信的心態,持續到我22歲畢業工作那年,因為工作辛苦,想要早日脫離軍中,就到處跟親朋好友集資,滿心想著要好好賺一把,看可不可以提早結束軍旅生活。接下來的遭遇,跟大多的市場悲劇一樣,我先是融資買股2個月賠了近50萬,為了把這筆錢凹單賺回來,開始看書試著交易選擇權,不到20天又賠了快100萬。沒衡量財務、過度借錢、開大槓桿,這就是加速走上交易絕路的標準方式。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為照顧孩子離職當家庭主婦,50歲還能順利重返職場嗎?藥師奶奶百歲仍在工作:我也每天都在學習

「人生,就是一場愛自己的旅程。」95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齡藥師」,100歲仍然充滿活力與熱情的藥師奶奶,面對生活、自我、人際、幸福的活法。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演藝界轉戰美食界 趙正平用牛肉麵擄獲大家的心

牛肉麵是臺灣的國民美食,每個愛吃牛肉的人,應該都有一碗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牛肉麵美味記憶。不僅愛吃也懂吃的趙正平,決定不再當個被演藝圈耽誤的美食家,立誓打造出「牛肉麵界的愛馬仕」。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