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果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洗碗精宣稱「食品級、無毒」別買,食藥署:不符標示規定!有「抗菌成份」更安心?專家打臉3迷思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又應該該怎麼挑選呢?衛福部食藥署與長榮大學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許淑真副教授,幫助民眾釐清選購食品用洗潔劑的正確觀念。「天然」、「有機」洗潔劑最好?其實是迷思!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衰!他撿到皮夾送警局竟挨告,失主曝提告「苦衷」,結局曝光…避免好心被雷親,撿到失物怎自保?

拾金不昧是美德,不過這位網友卻覺得相當倒楣,他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在路邊撿到皮夾,立刻送去警局,不料卻接到警方來電稱失主要提告、因為皮夾東西有短少,讓網友瞬間感到心寒。那麼,路上撿到皮夾該怎麼辦呢?律師建議,除了交給現場管理人員外,撿到東西建議還是報警招領,如果皮夾、皮包、錢包等物品,「最好不要打開來翻動裡面的財物,以免留下不必要的指紋」,惹來麻煩。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品味人生

橙色的柳橙其實不代表新鮮?食物的顏色其實是為了適應大眾的期待

適應社會大眾對顏色的期待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4張「網狀芒果」照讓35萬日網友驚豔:這樣切避開種子真好!芒果營養素超多,但3種人別吃太多

芒果是夏天必吃的消暑水果,不只是好吃,而且富含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日本、南韓觀光客來到台灣,也常把吃芒果冰列入必走觀光行程,芒果成為行銷台灣的最佳幫手。不過,想要把芒果切妥妥的又漂亮可不簡單,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前就在推特分享如何切芒果,讓日本人看了直呼太厲害!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科技海綿別拿來洗碗!恐增罹癌風險 越用越小塊和它「特性」有關 醫:1禁忌溶出毒更快

白白一塊「科技海綿」去汙效果深受許多人喜愛,無論是多難洗的鍋子或是刷不掉垢的杯子,都可以輕鬆去除。但是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呼籲,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科技海綿的組成物,使它並不適合拿來清洗盛裝食物的器皿,甚至會有罹癌風險。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滿園豐收的荔枝

在我的記憶中,鳳梨、香蕉和荔枝,應該是一路陪伴我童年、填飽肚子的水果,其中又對荔枝印象最深。小時候,一到產季,放學肚子餓時就爬上兩層樓高的樹上去摘野生荔枝,顧不得剝開時蒂頭有沒有蟲,總是一顆接一顆吃飽才下來,帶給我甜蜜的童年回憶。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擬放寬,怎麼吃才安心?營養師教「正確洗法」:免用鹽水、小蘇打

食藥署預告將修改農藥殘留規定,增訂日本草莓常用農藥「氟尼胺」、「克凡派」的殘留劑量,加上近期美式大賣場毒莓果事件,引發民眾關切。對此營養師建議,食用草莓前可先浸泡3至5分鐘,使農藥溶解,再以流動清水清洗,藉由水流帶走殘留的農藥。

日期: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