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柏林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放話不惜動武 是避免台海戰火最佳選項」 為何前白宮高官這麼說? 要從72年前這危機說起

隨著美中兩國對抗局面逐漸升高,川普政府友台愈來愈明顯,而北京近期在台灣海峽周邊的軍事動態及演習也愈趨頻繁。這個變化在美國政治圈引發不少討論,認為1979年台美斷交、美中建交以來,美國政府對於兩岸情勢長期維持戰略模糊的策略,如今應該徹底檢討。有一派人士認為美國應改弦易策,在戰略上明確支持台灣,才能遏止中國以武力為後盾的強權崛起。最新提出這種想法的,就是兩度擔任美國國防部高官的共和黨鷹派人物、現年76歲的伍佛維茲(Paul Wolfowitz),他認為要避免中國冒進、台海出現戰火,最佳選項就是美國表明不惜動武、「以戰止戰」,而這種武力嚇阻策略的絕佳歷史教訓,就是72年前的柏林危機,以及70年前爆發的韓戰。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降落傘糖果

一九四八年十月四日,德國柏林的天空緩緩飄下三個降落傘,小朋友們拿著手帕傘裡包著的糖,快樂地聞著糖紙的香氣,一口、一口小心品嘗,原來這是冷戰時期裡,美國飛行員送來的溫暖小禮物。

日期: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