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柏林影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戲裡是變態殺人魔 戲外是羞澀老實人 金鐘視帝姚淳耀 十年低潮 讓他演進每個角色裡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盛大登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名單包括《模仿犯》姚淳耀、吳慷仁雙雙入圍,從戲裡廝殺到戲外,以及《台灣犯罪故事-出軌》薛仕凌、《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李銘忠、《牛車來去》蔡昌憲,各個都是超級實力派演員,堪稱死亡之組!2020年曾以《鏡子森林》獲得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姚淳耀,時隔3年再戰視帝,獲知入圍後開心的表示,這是一個很挑戰的角色,也是一個人無法完成,是導演編劇所有團隊人員的努力跟用心,透過表演傳達出去。此次《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姚淳耀也預祝大家頒獎典禮那天都能滿載而歸。

日期:2023-04-26

財經時事

17歲家道中落,25歲拍台積電、聯電形象片 《逆者》砸千萬無法回收,以李安為師的他「拿一張最貴的門票」

「失敗是一個選項,最容易取得的選項,我們可以選擇走向成功或失敗,可失敗永遠都存在,承認它也沒有關係。」《逆者》紀錄片導演陳文良,在影片的最後寫下這句話,他說的不只是主角黃育仁的故事,也是他自己的。 很難想像76年次,今年不過35歲的他,對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體悟,但最難得的是,他以無比正向的能量,面對自己的失敗,因為這部由他個人出資千萬元,拍攝的紀錄片,發行後已註定無法回收。轉個心念,他笑道:「就當作是拿一張進入台灣電影圈的門票,雖然這張門票很貴!」

日期:2022-04-14

競爭力

金馬終身成就獎》侯孝賢刻意「背對觀眾」、不為任何人創作,一個起手就驕傲台灣

編按: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1/21舉辦,今年「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對於獲頒這個獎項,侯孝賢說:「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這就是我的信念。」想更了解侯導的電影人生,來看《今周刊》2015年6月的這篇專訪。

日期:2020-11-20

職場生活

關錦鵬 對性別不存執念 拍好每個有血有肉的角色

有人說,關錦鵬最會拍「女人戲」,但對他而言,男人、女人,陽剛、陰柔,並不應該被僵死的教條定義,與其對「性別」存有執念,不如更深入每個人物獨一無二的內在。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散步香港

常人總以為香港摩登時尚,但當你走進香港的脈動,中上環、深水埗、灣仔街市,你會發現這座城市雖與世界潮流同步,卻仍保留道地的港派生活。跟著三位帶路人,用雙腳穿梭漫遊,發現香港在繁華之外,隱而未見的那一面。

日期:2018-08-01

職場生活

「光影詩人」李屏賓 漂泊中領略人生百味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將在六月底登場,身為主席的李屏賓也結束短暫休假,從美國的家返回台灣。這些年,他在世界各地奔波,移動似乎成了唯一不變的狀態,電影拍越多,事業做越大,他卻是離家越來越遠。

日期:2017-05-25

今選頻道

李安:當鏡頭開拍 那個我始終如一

「李安」這個名詞,有時被解釋為英雄,有時被看作台灣之光;但比起空洞的讚語,真實的李安有血有肉。他是一位為電影燃燒的「導演」,只有在創作的同時,才能潛進意識深處,與真切的自我共處。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他用異鄉人之眼 拍出移工之痛

曾威量還是北藝大的學生,短片《禁止下錨》卻已經勇奪「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從新加坡來台求學6年,他早與這片土地結下不解之緣。短片裡刻畫著台灣人看見卻不願理解的故事,隱隱提醒,許多角落裡的事,需要你的更多關心。

日期:2016-03-03

職場生活

幸福是創作的困境!56歲林正盛的「不圓滿」人生

紀錄片《有任務的旅行》,描述六位不同性格的台灣青年,隻身前往不同國家展開探索未知的人生旅行。導演林正盛跟著走一遭,說要引介觀眾看見不同生命,其實也回望了自己過去的漂浪人生。

日期: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