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染疫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隱瞞染疫狂賣防疫保單 !2保戶家族多人中標 保險員辯「像感冒別緊張」遭判賠307萬元

彰化縣去年5月爆發溪湖水果商新冠肺炎傳播鏈,胡姓女保險業務員接觸後,隱瞞身體不適,沒戴口罩約客戶到美髮店推銷防疫保單,造成施姓客戶和徐姓美髮師兩個家族4人染疫住院、12人居家隔離,施姓、徐姓家族集體提出民事求償,彰化地方法院審結,判處胡女和保險公司應連帶賠償合計307萬3775元。可上訴。

日期:2022-12-25

全台防疫報導

卡介苗疤和天花痘疤怎麼分?猴痘2圖看懂傳播途徑!「4對象」開放新冠疫苗第4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28,5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489例本土個案及9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1例死亡。此外,今天一共新增61例邊境攔截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因應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幼兒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及「4族群」接種第四劑,並同時頒布相關接種建議。

日期:2022-06-27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進逼10萬例!致死率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專家籲做好這3件事才有機會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單日已經逼近10萬例,尤其週四(5/19)國內59例死亡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陳時中坦言致死率還會再增加,「但是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有專家表示,致死率要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得要做好這3件事才有機會,首先是,擴大快篩陽確診的適用對象,即時投藥治療,第2是降低長照機構的災情,最後是符合第4劑接種資格的民眾,能盡快去接種,提升接種率。

日期:2022-05-20

全台防疫報導

3天後本土破6萬…我接觸到確診者,何時快篩最準?年底可望脫口罩?陳時中曝解封時機

本土疫情已經連6天破萬例,相較先前的確診者強制匡列、電子圍籬以及罰則,衛福部長陳時中周三(5/4)出席立院備詢時表示,這2天會和地方政府討論,考慮居家隔離電子圍籬退場。另外,陳時中也說本土疫情預計會在5/20達到高峰,屆時確診者的人身限制就會降到最低,會再放寬「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對象,有可能會全民適用。

日期:2022-05-04

全台防疫報導

未滿1歲童重症插管,5-11歲孩子該不該打疫苗?何美鄉揭ACIP數據「有問題」:這類兒童要快接種

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昨(2)日甚至有一名未滿1歲女童因確診造成嚴重缺氧、呼吸困難,目前已送加護病房進行插管治療。對此,政府也加緊腳步開放兒童接種新冠(COVID-19)疫苗,不過,面對確切數據尚未釋出,不少家長心存疑慮,不知道該不該給自家孩子接種疫苗。對此,有專家蒐集國外數據,指出健康小孩染疫後住院與死亡的風險都不高,但風險也不是零,值得注意的是,若孩子本身是慢性病兒童,便強烈建議接種疫苗。

日期:2022-05-03

全台防疫報導

輕症患者做好防護其實可下樓取物? 陳時中:看鄰居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情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估單日會破5萬例確診,且會持續100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回應了;也就輕症者需要取件時該下樓還是上樓等問題,做出解答!

日期:2022-04-24

財經時事

跑遍藥局買不到快篩劑 說好的口服藥在哪裡? 當疫情像雲霄飛車…別重演當年口罩惡夢

4月1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提到,這波疫情在4月底可能會日增上千例,不料3天後台灣本土病例便首度衝上1209例,比陳時中預估整整早了半個月。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病例數,會像坐雲霄飛車般越爬越高,台灣人民要繫緊安全帶了。

日期:2022-04-18

財經時事

陳時中7月表態選北市?2原因讓民進黨還不急著掀鍋 惟「這件事」恐成他的夢魘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被詢及蔡英文總統是否曾找他談過參選一事,他說沒有正式談過,那是否有非正式談過時,陳時中並沒有否認,不過陳時中說,他跟民進黨選策會召集人黨祕書長林錫耀有閒聊過。陳時中的話欲言又止,背後所透露的訊息值得玩味。

日期:2022-04-14

職場生活

35萬人份口服抗病毒藥物本季到貨!羅一鈞:並非染疫者都需用藥,「這兩類人優先使用」

國際COVID-19疫情仍嚴峻,且評估國內社區傳播風險將持續上升,為保障個案治療權利,同時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之衝擊,指揮中心表示,昨(10)日已與輝瑞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其中35萬人份藥物將於第二季前運抵台灣,以因應疫情控制需求。

日期:2022-04-11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95例染疫,足跡遍佈酒店區!4個案現蹤同一家「男模會館」、夜店又中鏢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今(9)日共新增95例本土及30例境外移入,幾乎每一區都已有確診個案,衛生局也公布遍地開花的染疫者足跡。

日期: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