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染疫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午睡有5大好處!睡多久最好?黃金時間點為何?一圖秒懂「好好睡有多重要」

很多人早起工作,中午有小睡一會兒的習慣,對於恢復精神有相當大的助益。午睡要什麼時候睡?睡多久最好?有哪些該注意的事?生命時報整理了午睡的相關知識,帶讀者了解。

日期:2022-11-27

全台防疫報導

第一次懂了為何有人想安樂死...心臟名醫魏崢確診後心聲:不是怕重症死,而是這種痛真無法忍

Omicron造成全台三百多萬人染疫,醫護人員首當其衝。身處第一線,雖比一般人更了解病毒,但染疫帶來的種種不適不比一般人少,更別說被迫離開戰場的心理壓力。聯合報與元氣網特別採訪康復醫護,與大家分享他們如何克服染疫的不適與心理壓力。

日期:2022-06-17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仍確診原因找到了!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揭秘 關鍵在「濃度」

20210807編按:不少人等待的莫德納疫苗,終於在第5輪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準備開打,莫德納公司也正好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其新冠疫苗6個月內可維持93%高效力,但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新威脅,所以針對變種病毒的追加疫苗正在進行測試、預期將可對Delta產生「強勁」抗體反應。而許多人好奇為何打過疫苗還是會感染新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發布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原因在於「抗體濃度」。

日期:2021-07-31

全台防疫報導

難擋Delta變種病毒!近3成死者已接種兩劑疫苗 英國延後1個月解封

英國超過六成民眾打了疫苗,百分之四十四點二人口打完二劑新冠疫苗,但過去一個月英格蘭地區四十二名患者死於Delta變種病毒,有十二人已打完二劑疫苗,占百分之廿九。英國打疫苗的人中,有七成打AZ疫苗,AZ疫苗對Delta變種的防護力報告尚未出爐,科學家警告,英國可能面臨第三波疫情,到了七月中,每天新增病例恐超過八萬例。

日期:2021-06-15

職場生活

部桃「戰犯」就是感染源? 醫:多幾個(案812)台灣就跟日本、韓國一樣境內失控了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目前累積染疫者達19例,近日又爆發有確診病患去平鎮某醫院看病,與其他接觸者同一候診區,前後排短短接觸時間15分鐘,也被傳染。而有人檢討起,此事件的感染源頭是(案812);對此,胸腔重症醫蘇一峰於臉書說,(案812)去年10月堅持到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探親,12月回國馬上發病,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引進到台灣,使桃園社區產生防疫破口。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部桃群聚感染》抗疫戰士內憂外「患」快被操爆 第一線醫護:境外移入,非進來不可嗎?

部立桃醫群聚感染事件,讓外界質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一名稱有實際進過專責隔離病房、領過防疫津貼的第一線人員透露,SOP是一定要檢討的,但是每天源源不絕的境外移入,難道「真的都是非放進來不可嗎?」

日期:2021-01-19

財經時事

院內感染連環爆 網友鍵盤熱議「楊志良說的錯了嗎?」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截至昨(17)日止,已有3起本土案例(案856、案852、案838);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開除染疫醫(案838)」引外界攻擊謾罵。但PTT上有篇標題為「楊志良說的錯了嗎?」文章,將楊志良節目中的完整談話寫出,認為除了「開除染疫醫」的言論偏激了點,但「染疫醫師出現症狀無通報,也沒自主隔離」,使院內發生感染,確實是主因沒錯!

日期:2021-01-18

財經時事

媽媽染疫7採陽出不了院! 他曝「全家隔離到康復過程」:經歷過才知道的恐慌和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晚間10點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北部某醫院」再添一名染疫20多歲護理師(案852),為先前染疫醫師(案838)的接觸者,14日起出現輕微咳嗽、喉嚨癢症狀;而案852的爸爸和哥哥有則流鼻水症狀,都已住院隔離。對此,一名網友舉自己家中的例子,自己媽媽當初染疫「七採陽性」出不了院(現今已康復)經驗,呼籲大家,「別扯後腿獵巫,對於控制疫情不但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繼續製造對立而已!」

日期:2021-01-17

產業時事

院內感染不早講?陳時中曝緊急作業流程 再反擊楊志良「好自為之說」

國內日前爆發本土案例,染疫者是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與護理師,這起院內感染事件震驚社會,過往對於已知訊息通常會立即發布,不過當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沒有任何動作,直到隔天下午才對外證實,引發外界質疑不早點公布的原因;對此,今(14)日早上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當時的緊急作業流程,更指出「當晚全院的人都沒睡覺,緊急召回關係接觸者採檢。」

日期:2021-01-14

財經時事

心疼都來不及了還責怪! 陳時中挺染疫醫師:在前線打仗被子彈打到 還要檢討中彈者?

「北部醫院」院內醫師與護理師女友,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也是國內首起醫院內感染;引起社會不小討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更譴責,醫師在程序上SOP出了問題:「假如我是醫院的院長,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掉」,震驚社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下午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力挺醫護人員,拋出「子彈說」用來比喻醫師是上戰場,受了傷的戰士;更呼籲大家要用「鼓勵的態度」,支持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日期: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