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染色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台小學生比日韓胖矮,問題是營養午餐?各年級應該多高?低於這數字「長太矮」...1年沒長4公分要注意

兒福聯盟發布「2023台灣兒少營養午餐調查報告」,以問卷方式調查,發現8成國中生午餐吃不飽還留下剩菜廚餘,普遍認為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不好吃。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相較於日本於1954年、南韓於1981年就有營養午餐的專法,台灣卻沒有專門法規保障孩子營養午餐的健康;同時發現台灣的孩子相較日韓,出現較胖、矮、蛀牙多、視力差等狀況,認為是缺乏營養午餐專法所致。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曾福森瞄準全球市場 藉分子技術精選風味 敢砍掉重練等三年 龍眼農種出冠軍咖啡

台灣阿里山的咖啡水準媲美國際,競爭同樣激烈。曾福森作為半路出家的外地人,卻能在阿里山種出冠軍咖啡,一躍成為咖啡大賽常勝軍,他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新國安危機」改善兩年無效 死亡率再創15年新高 生得少又死得多 搶救新生兒從媽媽著手

台灣醫療進步,卻有著居高不下的新生兒死亡率,更是鄰近日本、韓國的兩到三倍。政府搶救兩年無效,新生兒科醫師點出,問題不只在新生兒本身,媽媽的產前照護更是關鍵。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打1劑4900萬!「全球最貴罕病藥」諾健生8月將納健保,付天價有理?健保署點出考量關鍵

今年八月,健保將納入全球最貴的藥物之一,注射一劑費用高達4900萬元的「諾健生(Zolgensma)」。為何該藥價格如此驚人?又為何健保選擇納入健保用藥?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點出關鍵,因為該藥物的適應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是全球嬰幼兒致死率最高的罕見疾病。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35歲的我,需要凍卵嗎?凍卵流程只要14天,費用、年齡、受孕率...常見問題一次看

桃園市、新竹市相繼拋出補助大齡女性凍卵的政策,以色列政府則免費提供年輕健康女子4次凍卵機會。把孕育生命機會放在時光機裡,妳會想凍卵嗎?凍卵又是怎麼做?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41歲Selina試了半年終懷孕!12周肚卻像6個月全因4顆肌瘤…醫:大小不重要「長這裡」才危險

女星Selina(任家萱)去年3月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小徐」後,就在交往1年之際,她周一(3/13)在微博電台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目前懷有身孕12周。她表示,已經替寶寶小名取為小腰果,「希望大家可以祝福腰果平安長大」。不過,她也坦言,因為子宮裡有4顆肌瘤,懷孕初期肚子已經大到像6個月,所幸肌瘤的位置不影響寶寶發展,自嘲:「現在肚子非常飽滿。」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吃得少活得久是真的嗎?陽明交大團隊找到長壽關鍵!下一步科學家要設計「抗老化藥物」

想要活久一點,除了運動、飲食控制之外,或許可以不用再這麼辛苦少吃多餐了,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團隊在0.1公分的線蟲身上發現,飲食限制促進細胞自噬作用及延緩老化的分子機制,讓抗老化藥物終於有了明顯的標的,已發表於《自噬》(Autophagy)國際期刊。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不想染疫得重症? 新科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發現 體內有「這遠古基因」重症機率大減!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獲得,他開創古基因組學領域,COVID-19疫情期間,近年研究更發現古人類尼安德塔人遺傳變異基因似乎有保護作用,擁有者染疫重症風險低。諾貝爾委員會今天宣布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殊榮。他不僅替現代人類已滅絕的遠古表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基因組測序,也發現原始人類丹尼索瓦人(Denisova hominins)而引起轟動。

日期: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