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染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胡玲瑄,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想起的卻是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台廠化妝品曾驗出致癌物「石綿」,現在還安全嗎?食藥署:每年依計畫監測化妝品,抽驗結果於網站公開

數年前有5款台灣代工的化妝品,被美國、加拿大驗出含有致癌物「石綿」而下架。事發至今,現在市售化妝品是否有石綿疑慮?對此食藥署回覆,曾於2021年進行化妝品中的石綿纖維監測,共抽樣50件產品,均未檢出石綿。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美吾華法說》搶市不靠削價競爭,兩招在洗髮紅海闢新路 斥資10億新廠拚明年Q1完工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周二(11/28)舉辦聯合法說會,美吾華(1731)以開發、製造、行銷的一條龍產銷模式,成為台灣美髮用品龍頭,目前正在建設的桃園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就能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懷特新藥(4108)為台灣植物新藥在台灣取得2張藥證,其中「懷特血寶」獲健保補助,成為緩解癌疲憊的重要藥品,近期也積極跨入保健品市場,目標轉虧為盈。安克生醫(4188)則專攻創新智慧醫材,鎖定未來精準醫療市場,目前開發出10分鐘就能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醫材,營運大有斬獲。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不等20年後退役終身俸,他24歲存第1桶金離開安穩軍公教去創業:人可以窮一下子,不要窮一輩子

覺得理財不容易的人,常常是認為根本沒錢可理,或因為沒有方向,不知如何分配自己的錢,甚至覺得規劃很麻煩,不想花時間傷腦筋。本文作者謝劍平提供簡單易懂的原則讓大家很容易做到、做正確,並解答現今年輕人不可輕忽、也不能不知的財務規劃觀念,掌握邁向富裕人生的關鍵入場券。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獲頒全球領導力獎,驚喜紐約「柑仔店」賣大同電鍋:盼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今周刊編按: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當地時間3/30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並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英文獲獎後並發表演說表示,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蔡英文說,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大家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吳念真一句「妳乾脆自己當導演」還給資金,讓她靠著電影走向遠方…《本日公休》傅天余現在回家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由傅天余導演拍出媽媽的故事、資深影后陸小芬暌違20多年復出大銀幕主演的暖心國片《本日公休》,不但爆棚口碑,陸小芬也以家庭理髮院的理髮師一角,在2023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國內院線票房更端出1500萬元的好成績,現在更被大陸網路二次創作將全片剪成4分35秒的濃縮講解簡體版,評為「這可能是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到處傳閱,反變成另類宣傳片。錯過院線片的觀眾也別錐心肝,《本日公休》將於8月19日在衛視電影台登場,同時8月25日也會在Disney+頻道上線。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她55歲跟著先生退休,到市集擺攤、讀博士…想脫離「忙」的狀態,意外活出「破框」第二人生

退休後,時間的流速是慢的。進門後,盧亞屏先帶看了院子裡滿開的櫻花樹,不慌不忙等著咖啡煮好,讓氤氳香氣開啟話題。然而時間的流速,也是快的。她55歲退休,一眨眼已過了6年,這期間拿了一個日文碩士,2年前又開始攻讀博士班,研究日本的科技發展與應用。

日期:2023-03-06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我不可能再染髮了,我生命走到這個里程,這就是最真實的樣貌!」64歲的女總笑說。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