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染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獲教育部補助採購、逾百校使用 竟出現情色邀約 校園App染黃 兒少網路安全漏洞令人憂

一款教學輔助App系統好用,廣受師生好評,列在教育部教學軟體選購名單中,最近卻爆出「染黃」風波,不妥的情色邀約訊息,讓未成年兒少暴露危機,漏洞到底在哪?誰來把關?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猴痘單周暴增15人創新高!傳染鏈擴大恐有社區感染…住飯店多做「這件事」更安全,傳染途徑、預防一次看

新冠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過猴痘疫情卻有上升的趨勢。疾管署周二(4/18)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確定病例(13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個案)。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於3月26日至4月16日間陸續出現發燒、淋巴腺腫大、水泡、膿疱及紅疹等症狀。對此,有專家憂心,代表之前的防疫沒有發揮效果,相關感染鏈已難斬斷,猴痘恐成為國內地區性流行病,非特殊交友圈族群也難逃感染風險。也有專家指出,猴痘和新冠肺炎不一樣,疫調非常困難,社區裡可能已有感染,建議民眾要「固定性伴侶」之外,如果有外宿需求,建議自備床單、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4/20指出,目前國內外都沒有任何個案是因旅館床單、毛巾接觸而確診,主要感染途徑仍是以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不要抓錯重點,也不會建議民眾外宿自備這些物品。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邁向「2023幸福防疫」 專家盼抗病毒藥物可自費、增列重症風險因子 專家小組將研議

在各國逐漸解除新冠肺炎防疫限制後,專家、學者建議能將公費抗病毒藥物開放自費,給予民眾選擇權。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在申請藥證,申請完成後醫療院所將可自行採購使用,讓未達公費投藥標準,但自認有風險的民眾可採克流感的模式自費。專家、學者也建議能將高血壓、納入COVID-19的重症風險因子,也將肥胖的BMI標準下修至27,以及放寬列入60至64歲高齡者,以利及時投藥治療。莊人祥表示,會將這些建議帶回給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討論。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自然動力葡萄酒

2013年,一名勃根地果農因拒絕噴灑藥劑來防止病蟲害,而遭法國農業部罰款。這起事件喚醒人們尊重自然,只要調養得宜,種出來的植物就會健康。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只有3、5分鐘致詞也要準備到完美 玉山銀董座憶父親:總是盡最大努力,把想做的事做到好

6年前,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的79歲父親黃葉明離世。他記得,那些年爸爸身體不適,對於醫生交代的各種叮嚀,總不嫌煩地按部就班做好做滿,每天也不忘出門散散步、活動筋骨,「直到過世前,進醫院加護病房的前1天,他還堅持要自己走路運動!」隔天大年初四,突然發現情況不對了……。

日期:2021-08-04

職場生活

預防病從眼入,3分鐘舒肝法補肝血,增強眼睛防護力

春天是很容易上火的季節,人體內的肝火十分活躍,根據中醫理論「肝開竅於目」,所以肝火旺也常常在眼睛發作出來,眼睛不適的問題增多。白雁老師說,眼睛的問題都跟肝經有關,多利用舒肝法調節肝經,可以改善眼睛疲勞和疼痛,並減少眼睛感染細菌病毒的機會。

日期:2021-04-08

職場生活

30幾歲年輕夫妻罹肝癌!常吃這種水果惹禍 醫警告:3食物別亂吃

有一對年輕的夫妻,為了生活打拼,好不容易開了一間水果店;不料,兩人卻都罹患了肝癌!後來發現原因,就出在兩人為了「省吃儉用」,常常把店裡壞掉發霉的水果撿起來吃,「不捨得扔掉,就切掉壞的部分,將看起來好的部分給吃掉」;事實上,發霉的食物視其污染程度,對人體會有不同程度的傷害,甚至還可能有致癌的風險!

日期:2021-03-14

今選頻道

無良企業最恨他! 「鬼阿伯」不甩威脅堅守台灣25年!

一位被稱作「鬼」的阿伯,追著台灣非法廢棄物長達25年,甚至揭發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戴奧辛汙染事件,天天站崗、跑法院告狀、跑立法院陳情,更是家常便飯!他,就是所有無良企業最害怕的頭號公敵!黃煥彰。

日期:2021-02-04

職場生活

戴口罩前後坐15分鐘竟染疫?候診區比急診室更毒!重症醫師:醫院12個汙染區,最危險的是...

台灣第908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因陪母親到桃園市平鎮某醫院看門診時,與在桃園醫院染疫的第889例於同一候診室共處26分鐘而被傳染⋯⋯大家開始説了,不是都有戴口罩就醫嗎,怎麼會被傳染呢?

日期: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