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查字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2020上半年,從熱搜上的英文外來語讀起

2020年,一個有著對稱之美的漂亮數字,來臨前讓許多人都充滿了期待與嚮往,孰料剛跨進之後的1月,這個世界就出了個大狀況。中國武漢爆發了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疫情,最後演變成席捲全球的「特大流行病」(pandemic)。截至6月底,全世界約有1,010萬人確診,50萬人[1]因此喪命。

日期:2020-07-24

今選頻道

“We will wait for you at twelve o'clock”哪裡錯了?

我們常告訴學生,不要一直「背」單字,因為當你背單字、查字典的時候,重點會放在知道它的「字面意思」,而不去瞭解它真正含意。所以很容易就講出“We’ll wait for you at twelve o’clock.”(我們中午十二點等你來)這類的句子。

日期:2020-05-26

競爭力

自學英德泰文的黑手阿伯 海外拜訪廠商撂英語

「人家對黑手的偏見就是『吃喝嫖賭抽』啦!」檳榔不離口的呂振裕說得直率,「我要打破這種刻板印象,證明violin(小提琴)不是只有穿燕尾服的人才能碰。」

日期:2019-05-16

競爭力

lasagna是千層麵、churros是吉拿棒...英文菜單不用怕,國外用餐先學好這些單字

在國外工作或旅行,幾乎有兩種情況是無法避免的,那就是用餐與交通。

日期:2018-09-28

競爭力

為職涯鋪路!他赴美實習三個月 多益進步破200分

大學生為了替未來職涯鋪路,選擇到企業實習已是常態,但為了讓自己的大學實習經驗更加亮眼,也有不少學生會選擇到國外實習。海外實習除了可以提升履歷價值,還可以鍛練自己的語言能力和獨立性,提高競爭力!

日期:2018-08-03

競爭力

That’s interesting! 是「沒興趣」,還是「很有趣」?

Dave向一個英國客戶提案以後,那客戶說了“That’s interesting!”。後來就沒下文了。既然有趣,應該是很喜歡,怎麼會這樣?

日期:2018-07-06

競爭力

英文聽不懂時,該怎麼表達 ?

學習新語言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即使學習這件事很困難,你仍想把英文學好,沒錯吧!回想一下從前你在學英文的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背單字、查字典、閱讀文章和練習英文寫作,這麼多的努力難道只求考試高分嗎?當然不是,我們怎麼可能如此短視近利呢?當然是希望有朝一日將所學的英文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藉由流利的英語能力開拓自己的人生。

日期:2018-07-03

產業時事

開發復古套件 變身保時捷 改裝高手的殿堂-大葉工設系引爆藏家下訂

如果不是Johann Geiger教授把Porsche保時捷古董車翻修改裝的產學合作案帶進來,我們根本接觸不到頂級名車,更不可能有實作機會。」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們有感而發。事實證明,幫業者成功打開國內外古董車改裝套件的銷售市場,也等於為自己爭取到職場的通行證。

日期:2018-04-20

競爭力

不要立刻查字典 一篇文章要讀3 遍

學英文,敢開口最重要,口到是基本功,記筆記則可以結合其他三者,讓學習更有效率。

日期: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