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查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年Skytrax最佳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獲全球第66名 證照查驗、安檢、行李遞送、乾淨機場躋身全球前10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昨(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去(2023)年進步16名;同時在年旅客3,000萬至4,000萬區間最佳機場獲得全球第9名。另在最佳證照查驗獲全球第5、最佳安全檢查第9名、最佳行李遞送第8名,以及最乾淨機場全球第9名等,5項評比均進入全球前10名。機場公司感謝服務大聯盟夥伴的付出,也將持續努力追求卓越,提升服務品質爭取旅客認同。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紀念開航45週年 回顧風華展望未來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又是中國製!頂呱呱漢堡盒溶出「這物質」超標36倍,食物恐被汙染…公司喊話用途:大家請安心

「頂呱呱的漢堡盒」因溶出試驗違規,遭到衛福部食藥署列為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因為這項試驗主要是模擬裝食物的狀態,「頂呱呱的漢堡盒」卻被溶出不應該出現的雜質,可能會汙染食物。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頤品飯店疑食物中毒暫停營業!喝春酒62人不適「9就醫」…雲品:許多客人帶外食吃,全力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又有食安事件傳出。雲品集團(2748)週二(4/2)發布重訊,公告某公司分別於3/26及3/27中午,在雲品集團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春酒,後續計9人因腸胃不適就醫,為釐清原因餐廳已暫停營業並配合調查中。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屈臣氏向衛生局說明情形,這2天共有2,201人參加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春酒活動後,共計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其中有9人就醫,皆未住院,目前症狀皆已緩解。因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之人數已達暫停作業標準,故命該飯店自4/1下午起暫停營業。雲品指出會全力配合新北市衛生局停業調查之要求,如若調查結果確認客人不適原因為宴會廳所造成,將負起全責,而此事件對公司財務與營運無重大影響。雲品週二(4/2)股價小跌0.83%至71.8元。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含一級致癌物,超標近40倍!吃下肚恐致腸胃道癌症…還有8國17種商品不合格

日本進口秋刀魚乾檢出一級致癌物!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彩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焙乾秋刀魚節」,在邊境檢出一級致癌物「苯(a)駢芘」80.6μg/kg,超標近40倍,5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邊境檢驗強度調整為20%至50%。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